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July 27, 2007

茄汁豆

茄汁豆



前些時 網友 提起幾樣舊時香港人常備的食物﹐我忘記了提出茄汁豆。



HEINZ baked beans




年幼時家境雖然溫飽無憂﹐但不算富裕﹐暑假的星期天是母親的休息日﹐父親喜歡帶我兄弟二人去海灘游泳﹐其實是去玩水﹐因為我兄弟二人教極都唔曉游泳﹐之後點去學游泳這是後話。 


還有注意是不去泳池﹐這是家中傳統﹐家父認為泳池比海灘污染更甚。通常一去就是整天﹐至於午餐﹐家父認為麥記之類的快餐食物﹐極不健康﹐平時已經在市區吃﹐去游水就當去野餐﹐所以去海灘游泳的午餐﹐是生命方飽挾豬肉豆﹐即(茄汁豆)﹐另帶清水一樽和已開水的利賓納一樽﹐咁就是一日的節目。


為何叫豬肉豆呢? 因為罐頭上招紙﹐明明畫有豬肉﹐但其實是一舊豬糕(Lard)﹐其他是茄汁和豆。不過白方飽挾茄汁豆﹐又真係幾配合得很合我地胃口。




茄汁豆 夾 方飽



呢家有時到惠康百佳見有罐裝茄汁豆﹐有時都心思思﹐買番罐來懷舊一下﹐有時用白方飽挾來吃﹐但有時煮白飯﹐當然要另加梅柳豬肉﹐煮熱後的豬肉豆﹐香噴噴鋪在白飯面﹐用碟來吃可以﹐用筷子飯碗吃亦可。


但豬肉茄汁豆和白飯﹐熱量驚人﹐不能長食﹐茄汁豆卡路里 勁勁。




我的舊文:
番鬼佬罐頭魚 Canned Fish
麥芽糖
番薯乾
豆豉鯪魚




Thursday, July 26, 2007

最新的世界七大奇景選舉揭曉 and 中国古代工程


坎兒井萬里長城京杭大運河 併稱為中國古代三大工程。



萬里長城長14,600華里。一般指現存中國的明長城,東起鴨綠江邊的虎山長城,西至嘉峪關,全長7,300多公里(另據報導,1990年一個徒步走完長城的中國人的計步器顯示為6,700公里)。


長城平均高6-7米、寬4-5米,是建於中國古代的浩大的軍事防禦工程。也是世界上僅有的幾個巨型結構


以長城為分界,長城以北常被稱為塞外(北部和西北部)或關外(東北部),而長城以南稱為關內。


全球約一億網民選出,新的世界七大奇景,萬里長城繼續榜上有名。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對於萬里長城入選,新的世界七大奇景,有內地旅客表示很開心,而在長城開店舖的商販,就認為有助旅遊業發展。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坎兒井, 坎兒﹐意井穴﹐為荒漠地區一特殊灌溉系統﹔普遍於中國新疆吐魯番地區。

坎兒井由豎井﹑地下渠道﹑地面渠道和澇霸四部份組成。首先在地面由高至底打下井口﹐將地下水匯聚。然後﹐在井底修通暗渠﹐將地下水引到目的地﹐才把水引到地面。這樣保證了地下水不會因炎熱及狂風而被蒸發或污染。澇霸將水蓄起以供人使用。


內地「南水北調」計劃,展開最重要工程,開鑿兩條貫穿黃河的引水道。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是新一代﹐特大 坎兒井﹐古為今用!




Wednesday, July 25, 2007

施法制度



殺人放火等嚴重罪案﹐被告多被法庭法官依照可能潛逃﹐多不獲申請保釋﹐但亦見例外﹐如在美國連殺人嫌疑者﹐都是可以保釋的﹐OJ Simpson 森遜是一例﹐Michael Jackson 米高積遜﹐性侵犯兒童亦然。


但商業罪案﹐多會接納被告律師申請﹐保釋出外候審﹐就算定罪候判﹐還可以保釋出外候判﹐就算判了﹐還可以保釋出外等候上訴。


香港回歸後的基本法﹐採用英式施法制度﹐任何人在未被定罪前﹐都是無辜的概念﹐保留被告可以保釋出外候審。而在國內好像從沒有聽過﹐任何人可以保釋出外﹐有人話這是施法制度不同﹐在國內任何被發現的被告﹐都是有罪的﹐直至證明他她是無辜﹐再經由法庭確定﹐才獲釋放。



先科前主席黃創光棄保潛逃
【明報專訊】先科國際主席黃創光棄保潛逃,他涉嫌行賄造市案今日裁決罪成,法庭發出手令通緝他歸案。


區域法院今早就黃創光被控行賄銀行高層作出裁決,但黃創光未有到庭,法庭需兩度押後開庭時間。黃創光的代表律師指,自上星期二之後,便無法再與黃創光聯絡,不排除他遇上意外,法庭其後發出拘捕令。


法庭在下午開庭時,仍未見黃出現,法官判他行賄罪名成立。其餘兩名被告受賄罪名亦成立。


控方指出,黃創光分別向銀行及證券公司高層提供40萬及17萬元,作為令銀行及證券公司購入先科股票,及撰寫報告「唱好」先科的報酬。

3名被告分別為黃創光(37歲)、美國運通銀行前高級總監梁志華(48歲),以及匯盈證券有限公司部門前董事總經理翁家添(48歲),黃被控2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翁及梁則各被控1項代表人接受利益罪。


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明日聽取求情,並將梁及翁兩人還押懲教署看管。三名被告於○五年三月二十二日被廉署落案起訴上述罪名,而案件其後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黃被裁定一項罪名成立,指其於○四年七月九日向梁提供四十萬元,作為「美國運通」在有關購入「先科」的股票事務或業務上,對黃予以或曾經予以優待的報酬。


黃另被裁定一項罪名成立,指其於○四年六月十日向翁提供一筆款項,作為「匯盈」在有關購入「先科」的股票事務或業務上,對黃予以或曾經予以優待的報酬。


梁及翁各被裁定一項罪名成立,指兩人以相同理由,分別從黃收受四十萬元及一筆款項。


廉署表示,任何人士如獲悉黃創光的下落,或知道任何資料可以協助緝拿他,請盡快與廉署聯絡。廉署24小時熱線。




引伸出來﹐有個法律界的朋友作了個比喻:

在外國駕駛汽車在路上﹐如果沒有注明寫明「不可停泊 No parking」﹑「不可駛入 No Entry」﹑「不可掉頭 No U-Turn」等等﹐駕駛者都可以隨意停泊﹑駛入﹑掉頭。相反﹐


在國內和一些東南亞國家﹐如果路上沒有標誌注明寫明「可以停泊」﹑「可以駛入」﹑「可以掉頭」等等﹐所有通通都是不准的﹐如果犯規﹐可能被判有罪受罰。


這個概念﹐這個比喻﹐是否成立﹐我不會只單相信一面之辭﹐法律界的朋友可否給我一個Second Opinion 或 第三者意見呢? 非法律界的朋友﹐你們可否用你的第八感﹐8th Sense, Common Sense 來判斷呢?


有兒有女的朋友﹐為人父母者﹐你在家裡﹐你的家規是 「前者」 還是 「後者」 呢?



後記: 不寫成「司法制度」而寫成「施法制度」是因為﹐自古以來﹐所謂法律﹑法例﹑法規﹐都是有權力者﹐為官者﹐施捨給人民的﹐他們的施捨﹐隨時可能收回的。官字兩個口﹐權字也有兩個口﹐民字只有一個被壓扁了的口!


Tuesday, July 24, 2007

大白兔牛奶糖

大白兔牛奶糖







大白兔牛奶糖出事﹐我不嗜甜﹐這是我唯一﹐有時都會吃一粒﹐因為我喜歡它的牛奶味。我系還未戒奶架!

打油詩

中 國 國 產 大 白 兔

無 遠 弗 屆 有 利 圖

奸 商 假 冒 要 回 收

還 兔 清 白 感 恩 圖 ~ 報!


新加坡化驗證實大白兔奶糖符合安全標准
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20日表示﹐化驗結果表明﹐在新加坡市場上出售的中國產大白兔奶糖和百榮葡萄夾層餅干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標准。



質檢總局局長:中國的産品質量是有安全保證
最近菲律賓有關方面公佈中國上海冠生園食品總廠出口到菲律賓的大白兔奶糖檢測到有甲醛的問題。李長江表示,大白兔奶糖在生產過程中沒有添加甲醛。 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介紹中國産品質量和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時說,我們國家産品質量是安全的,是有保證的。目前已建立了四項機制保證國家産品質量安全。

李長江說,中國政府對産品質量、食品安全是高度重視的,多年來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建立了一套較爲完整的符合中國實際的産品質量、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規。同時,也建立了一套加强産品質量,特別是食品安全監管的工作機制。



菲律賓禁售四款含甲醛中國食品
菲律賓食品與藥物管理局一官員表示,該國已禁止批發和銷售包括大白兔奶糖在內的四種中國食品,因為這些食品的抽樣檢驗發現其中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進口商和零售商被要求從市場撤回商品並等待進一步通知。





伸延閱覽:
大白兔奶糖
冠生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貨好自為知了!
蘇丹紅雞鴨





Monday, July 23, 2007

3 hours 12 minutes

3 hours 12 minutes







Grindhouse (2007) Yahoo movies


A grindhouse is an American term for a theater that mainly showed exploitation films. It is also a term used to describe the genre of films that played in such theatres. Grindhouse films are also referred to as "exploitation films." Grindhouses were known for non-stop programs of B movies, usually consisting of a double feature where two films were shown back to back.


Exploitation film is a type of film that eschews the expense of "quality" productions in favor of making films on-the-cheap, attracting the public by exciting their more prurient interests. "Exploitation" is the show business term for promotion, and an exploitation film is one which relies heavily on the lurid advertising of its contents, rather than the intrinsic quality of the film.


Exploitation films feature forbidden sex, wanton violence, drug use, nudity, freaks, gore, monsters, destruction, rebellion and mayhem.


Such films have existed since the earliest days of moviemaking, but they were popularized in the 1960s with the general relaxing of cinematic taboos in the U.S. and Europe.


Since the 1990s, this genre has also received attention from academic circles, where it is sometimes called paracinema. (Wikipedia.com)



上面已經解釋了何謂Grindhouse, 根據閱覽外國電影網站﹐ 兩個出名血腥動作導演走埋一齊﹐各拍一部類似六十年代的「低成本﹐暴力﹐血腥」的電影﹐給予六十年代﹐長成長的一班出來懷舊一番。


兩部片共長三小時十二分鐘。 兩個導演還特別拍了﹐一些類似當年的間場﹐電影的「低成本﹐暴力﹐血腥」宣傳片﹐令到入場觀眾﹐充份懷舊。


但當移植到香港﹐就一買開二﹐分為兩部電影上映。 我正在找尋﹐有冇戲院把兩部片﹐搭埋一起放映﹐就算收兩場錢﹐讓我感受一下 Grindhouse 的環境﹐當然最好包括特別拍的間場片頭片尾﹐連汁都撈埋。


至於兩部電影簡介請繼續閱覽。(mov3.com)


Planet Terror 索女.喪屍.機關槍

Director:
羅拔洛迪格斯 Robert Rodriguez

Starring:
露絲麥高雲 Rose McGowan
瑪妮雪頓 Marley Shelton
費迪羅迪格斯 Freddy Rodriguez
佐斯布連 Josh Brolin






故事發生於德克薩斯州:軍事基地洩漏生化病毒,在醫生夫妻威廉(Josh Brolin)與其妻狄歌達(Marley Shelton)之醫院內,不停有感染病毒的居民求診,其實這些居民數小時後便會變成食人喪屍。勁索舞孃采妮(Rose McGowan)被喪屍食去右腳,切去右腳的采妮被男友艾雷(Freddy Rodriguez)裝上一支機關槍當作義肢。從此以槍代腳的采妮,遂與艾雷聯手,以「機關槍腳」掃射食人喪屍,帶領未受感染的少數人類撤離這個恐怖星球……







Death Proof 玩命‧飛車‧殺人狂

Director:
昆頓塔倫天奴 Quentin Tarantino

Starring:
卻羅素 Kurt Russell
雪妮波達 Sydney Tamiia Poitier
雲妮莎費烈圖 Vanessa Ferlito
佐丹麗特 Jordan Ladd






德克薩斯州奧斯丁最火辣的DJ「Jungle Julia」(Sydney Tamiia Toiter),與老友Shanna (Jordan Ladd)、Arlene(Vanessa Ferlito),稱得上是城中蒲精。今晚,三位惹火尤物繼續放肆,飛車直闖「德州辣椒吧」兜搭男人。酒吧內,疤面男子Mike(Kurt Russell)蠢蠢欲動,看中幾位熱情辣妹,還駛出他的白色老爺車溝女。辣妹酒精上腦,答應與Mike「鍊」番轉,誰知上車後,才發現對方並非「人咁品」……連場血肉橫濺的飛車屠殺戰由此展開!



伸延閱覽:
明報石琪 影評




Sunday, July 22, 2007

不是「哈迷」



全球媒體等待報導「哈利﹑波特」的第七集出版﹐亦是系列的最後一本【完結篇】。「哈迷」在書店門口等待當地「時鐘」轉到二零零七年七月廿一日凌晨零時﹐購買新書﹐雖然網上已經有了轉載﹐也不減
「哈迷」熱情。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我不是「哈迷」﹐下午去了書展﹐照預定計劃﹐專門搜籮冷門的舊版書﹐但今回無功而還﹐現在考慮明天是否再去多一次中。


哈利波特第7集結局揭曉
【明報專訊】「哈利波特」第7集結局篇今早開售,最終結局揭曉,主角哈利波特免於一死,還與好友榮恩的妹妹結婚。


「哈利波特」第7集終於問世,哈利波特和大壞蛋佛地魔到底誰生誰死?答案終於揭曉,哈利波特和佛地魔經歷了一場轟天震地的大對決後,哈利波特昏迷不醒人事,卻在彌留的時候遇上已身亡的鄧不利多校長,揭開了佛地魔和波特的身世之謎,最後神奇死而復生,讓佛地魔死於自己的死亡魔咒。


不但如此,號稱是完結篇的第七集裏其實也算是快樂的結局,哈利特和好友榮恩的妹妹金妮結婚,並生下三子,最後場景是哈利一家人,再度回到9又1/2月台上學去。


而令全球書迷鬆一口氣的是,之前傳出必死無疑的榮恩和妙麗,小兩口不但沒死,還結成連理。總計在哈利波特第七集裏,作者羅琳總共賜死至少10個角色。


雖然不少角色陣亡,但書中也反復強調,「愛」是克服死亡的武器,也為黑暗的氣氛帶來正面的意義。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哈利﹑波特 系列我沒有收藏﹐祇是每有電影上映﹐都入場看看﹐神神怪怪﹐天馬行空﹐但每次都是講述﹐哈仔放完暑期回到「魔法學校」學習和跟大壞蛋佛地魔鬥法﹐但其他時間電影沒有太多交代。書中可有提及呢﹐其他時間一切進入「冬眠狀態」? 下個暑假後再繼續?


後記:
去了打書釘﹐「哈七」中的「十九年後」﹐是否有些「畫蛇添足」呢?




伸延閱覽:
《哈利波特》銷售情況理想
Harry Potter瘋魔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