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November 23, 2007

週年誌慶

週年誌慶



舊年的十一月廿三日,我開始了學人地寫網誌 Blog,曾經說過自己是個沒有恒心的人,但寫吓寫吓都差不多有一年,就趁外遊和公幹,在上月中,打算暫時停寫, 點知忍不住手, 多寫了幾篇不只, 還日日上網, 哈哈哈.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雖然身在外地,還是想多謝各位 阿哥 阿姐,多月來的捧場,給我鼓勵,還連結了我的網頁,通過連結令我的訪客量增加了。



很多的朋友們給我連結 或 時常留言交流交流 巔巔兄 , 小朱姐 , 收收兄 , 古思哲 , 風信子 , mad姐 , 三姐 , 卡夫卡兄 , 娜姐 , 丁香花 , 美施 , 路小姐 , 新鮮兄 ,寧靜 ,雪兒 等等 其他還有不能盡錄, 漏了的朋友謹請愿諒 .


還要特別向 『 新鮮人』兄鳴謝,幾個月前在 Blog Day,他老哥提出介紹我的 『Mind Necessity ~~ 心空海嶽 』,瀏覽數字迅速增加,再一次多謝 新鮮兄


小弟銘感於心, 並請各位接受小弟,鞠躬謝禮!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110 天為止 問卷的結果

110 天為止 問卷的結果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you are:
不記名問卷訪客分佈你是:

Male 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男性 已婚 40歲或以上 1 (3%)

Male Un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男性 未婚 40歲或以上 0 (0%)

Male Married Aged 30 to 39 男性 已婚 30 至 39歲 5 (16%)

Male Unmarried Aged 30 to 39 男性 未婚 30 至 39歲 1 (3%)

Male Married Aged 20 to 29 男性 已婚 20 至 29歲 1 (3%)

Male Unmarried Aged 20 to 29 男性 未婚 20 至 29歲 3 (9%)

Male Aged 19 and below 男性 19歲 或以下 2 (6%)

Female Aged 19 and below 女性 19歲 或以下 4 (12%)

Female Unmarried Aged 20 to 29 女性 未婚 20 至 29歲 7 (22%)

Female Married Aged 20 to 29 女性 已婚 20 至 29歲 0 (0%)

Female Unmarried Aged 30 to 39 女性 未婚 30 至 39歲 1 (3%)

Female Married Aged 30 to 39 女性 已婚 30 至 39歲 5 (16%)

Female Un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女性 未婚 40歲或以上 1 (3%)

Female 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女性 已婚 40歲或以上 0 (0%)


在這次意見調查中投票

目前投票數: 31
投票截止剩餘天數: 255


經過差不多四個月 110 天的今天, 有卅一位朋友, 留下他們一些資料,
銘感於心, 多謝捧場.



顯示結果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區議會投票日

區議會投票日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八日, 全港的區域議會重選. 再不是七一遊行效應之後, 民主黨勝出較多. 今次還加入 "公民黨"參選, 並攪到田少要公開向人道歉.


今次我未能趕及投票, 但就算孤且可以都打算投白票, 以示不滿, 因兩個本區候選人, 都是只在選舉日, 才有耳朵, 之後就關人個關.


關於投白票, 我前些時提議, 在香港區十二月二日立法會補選, 投白票以示不滿勞民傷財.


但我又有新提議在投白票之餘, 把票填成頗具爭議性的, 令到 陳四萬 和 腋廇 的助選團, 對應否列為廢票跟選舉主任們研究一下, 理論一番, 最後攪埋司法複核, 才能分出勝負, 如果多些投票人投具爭議票,都幾好玩, 幾過癮.


既然政府勞民傷財, 都要為謹謹七個月任期進行補選, 就玩大D!!!



後記:

今晚(因我還再美國西岸)上網見到香港的新聞網頁, 大事報導民建聯在區議會選舉中, 以大比數議籍勝出.

民建聯的葉國謙大比數勝出觀龍選區--雖不是擁護民建聯但佩服葉的毅力,
山頂區的自由黨人輸了議籍給公民黨--田少真的枉作小人 , 但
公民黨的香香卻輸掉黃大仙區的議籍--邊個做到野, 政黨效應未必幫助到.


我不是不支持民主選舉, 我只是不滿我本區的候選人(anyway 已經知到結果). 另立法會十二月二號的補選, 我也是反對勞民傷財,為僅僅七月任期進行補選. 但明年即二零零八年中的立法會正式選舉, 我不只會投票,還考慮參與助選團, 支持爭取2017年直選普選.



後後記: 07年12月12日 今日明報 曾特首關於政制發展的發言全文:


各位市民:

今日,特區政府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了有關政制發展及《綠皮書》公眾諮詢的報告。我在這份報告裏面表示,香港社會普遍期望特區的選舉制度能進一步民主化,並按照《基本法》的規定盡快達致普選的最終目標。為此,我已提請人大常委會確定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可以進行修改。

特區政府總結了今年政制諮詢所收集到的意見,和零五年政制方案挫折所累積的經驗。整個過程令我體會到香港走向普選這條路並不容易,大家必須要有堅定的決心,以務實的態度及包容的胸襟,求同存異,一點一滴去凝聚社會共識。

我在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的報告裏面,講述了我對公眾意見的四點歸納:

(一)香港社會普遍期望特區的選舉制度進一步民主化,並按照《基本法》的規定,盡快達至普選的最終目標,同時市民希望能早日訂出普選時間表,為政制發展定出方向。

(二)在民意調查中反映過半數市民期望在二零一二年先行落實普選行政長官,這意願應受到重視和予以考慮。與此同時,在不遲於二零一七年先行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將有較大機會獲得大多數人接納。

(三)社會對行政長官普選模式有不同方案,但對於循「特首先行,立法會普選隨後」的方向推動普選已開始形成社會共識。

(四)社會上對立法會普選模式如何處理功能界別議席仍然意見紛紜,未獲共識。但是,確立普選時間表將有助這些問題的最終解決。

各位市民,我深深明白政治制度的改變,必定會影響每一個市民的切身利益。因此我在報告中,不但如實反映香港社會對普選的意見,更表達了社會經過長時間討論後,儘管對具體的普選方案有不同建議,但意見已日趨成熟,並且對爭取共識更具信心。

我相信這是特區政制發展關鍵的一步,也是對我們智慧與決心的重大考驗。我好希望大家能運用冷靜、理智的頭腦,以務實、負責的態度,攜手建立共識,令普選盡早實現。

我不會低估這項工作的困難,但我對香港人充滿信心,我相信我們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做得到、做得好。



申延閱覽: 勞民傷財




Sunday, November 18, 2007

岳鵬舉

岳鵬舉



岳飛,字鵬舉,相州湯陰人也。生時,有大禽若鵠,飛鳴室上,因以為名。未彌月,河決內黃,水暴至,母姚氏,抱飛坐巨甕中,衝濤乘流而下,及岸,得不死。

飛少負氣節,沈厚寡言。天資敏悟,強記書傳,尤好左氏春秋及孫吳兵法。家貧,拾薪為燭,誦習達旦不寐。生有神力,未冠,能挽弓三百斤。學射於周同。同射三矢,皆中的,以示飛;飛引弓一發,破其筈;再發,又中。同大驚,以所愛良弓贈之。飛由是益自練習,盡得同術。

未幾,同死,飛悲慟不已。每值朔望,必具酒肉,詣同墓,奠而泣;又引同所贈弓,發三矢,乃酹。父知而義之,撫其背曰:「使汝異日得為時用,其殉國死義乎?」應曰:「惟大人許兒以身報國家,何事不可為?」

杭州岳王廟





年幼時家母就教我唸唐詩宋詞, 雖然是唸口枉, 但到現在還未有忘記.

滿江紅 岳飛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重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精忠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