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March 18, 2015

去旅行: 暴走大嶼山

去旅行:暴走大嶼山



網友貼了頗多行山相片,有大東山上蘆葦又有大霧山雲海美景,挑起 嗜悲 條行山筋,週末去了鰂魚涌的行山徑,回來雖不致筋骨酸痛,但難復當年勇矣!




依據 Google:全程約 28公里 步行須時約 6小時(應該沒有計算上山的腳程會較慢)



這條路線是 嗜悲 中二時,跟隨班主任老師作為 excursion 的外展項目,weekday 全班不用回校上課去的。


由 東涌 上 昂坪 時,上斜路腳步仍然帶勁,跟著就是大落斜到 石壁大壩 為止。再經 塘福,長沙,貝澳 返去 梅窩,這段路程都有上高落低路段,最後跨過山坳落 梅窩村 才吃下午茶。


中途只有飲水而沒有吃午餐,結果老師和帶頭的一批精英,全程跑步約七個多小時完成全部路程。嗜悲 是第二批,最初時只是落後約半小時,最後的一批據說在 長沙 上了巴士到 梅窩 等候我們。


結果 嗜悲 的那一批半行半跑,有多個同學在過了 貝澳 後上山坳時發生抽筋,全批要停下來休息等候,於是我們這一批變成最後抵達 梅窩村,約用了八個半小時。


吃完黃昏下午茶補充體力,除了老師(是毅行者成員)同學們拖住疲憊的身軀,再行到渡輪碼頭上船返中環,怎知上到船卻不是全部睡覺休息。年輕時真的很快恢復體力,大家又玩作一團。


唉!當年除了涉水行高山行遠山,又可以一天打三場小型足球比賽,依然扎扎跳不攰無累,歲月無情歲月催人,吾老矣!







伸延閱覽:
毅行者 谷歌搜尋


我的舊文:
週末駕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