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October 05, 2012

豐田:多拉A蒙

豐田:多拉A蒙



前一排一百隻”多拉A蒙“在尖沙咀海運大廈前的廣場展出,引來大批強國自由行遊客影相,擠擁得連行過都有困難,嗜悲 雖然是看”釘鐺“長大的前一代,不過也改口說:多拉A蒙。



Re-Born































你能否接受由法國影星 尚連奴 飾演的”多拉A蒙“呢?


Furthermore,從日文網頁查到,廣告中其他角色為:

TOYOTA トヨタ ドラえもん CM 前田敦子(ジャイ子) 妻夫木聰(のび太) ジャン・レノ(ドラえもん) 内村航平(出木杉君) 水川あさみ(しずか) 山下智久(スネ夫) 小川直也(ジャイアン) TOYOTA ReBORN (トヨタ リボーン)。



伸延閱覽:
トヨタ ドラ 廣告 youtube.com




Tuesday, October 02, 2012

船長是魔鬼還是救星?

船長是魔鬼還是救星?


先哀悼三分鐘!

十月四日本來掛黑哀悼十一大海難,但 Blogger 因我未改用 Chrome,再不 support 更改顏色! 相信到冬季時,連我的季節性改圖改色,都未能夠完成了!




昨晚十一國慶夜有維港煙火匯演,但在北南丫島榕樹灣附近海面卻發生撞船事件,一艘港燈小輪被另一艘港九小輪撞沉,前者有船員加乘客百多人,在相撞後迅間沉沒。後者船員連乘客少於一百人,小輪也因撞船後,據報有十多名乘客受了輕傷,而船身也經已入水開始傾側,船長應乘客要求,先駛往榕樹灣碼頭。


【有線電視】港燈一艘船與一艘拖輪在南丫島榕樹灣對開海面相撞,現場消息指,有一百人墮海,暫時救起一百零一人。

新聞處指,該艘香港電燈船隻與一艘拖輪晚上八時許在南丫島榕樹灣對開海面相撞。現場消息指,電廠船上有一百人墮海,當中十七人獲救,正送往碼頭,水警及消防正開往現場。 傷者指港燈船相撞後很快沉沒。其中有傷者指,與兩小孩失散。

在海怡半島碼頭,有大批警車及救護車戒備,相信是等待於撞船事故中獲救的人士送到後,再轉送往醫院。 (看片)



港燈小輪上被救的乘客,指港九小輪在意外後,沒有停低救人不顧而去。若港九小輪停留在現場,也會因入水過多沉沒,到時就會多近百人遇險需要拯救,傷亡數字必會增加,那末香港小輪的船長是魔鬼還是救星呢?


【有線電視】與港燈船相撞的港九小輪,有十名乘客與船員受輕傷。船隻在意外後無留在現場協助救人,有乘客指,是他們要求船長繼續航程駛去榕樹灣。

一輛叫做「海泰」號的港九小輪,是一雙體船,事後停泊在榕樹灣碼頭。船頭損毀,欄桿塌下,近底部撞穿一個洞。海事處及警方派人上船調查。

有乘客指船隻載著數十人,晚上八時在中環開出,即將回到榕樹灣碼頭時出意外。乘客指,並不清楚當時撞船狀況,船上的人並不知發生何事,但看到將到碼頭,於是要求船長駛過去。

港九小輪就指,船隻有做定期安全檢查,但未能交代上一次檢查的日期,亦未知相撞原因。 (看片)



【有線電視】被撞沉的船隻屬於港燈,港燈發言人指當時船隻由南丫島的廠房正送員工去欣賞國慶煙花,途中被一隻船攔腰撞到。 (看片)


【有線電視】港燈一艘船與一艘拖輪,晚上在南丫島榕樹灣對開海面相撞,現場消息指,超過一百人墮海,暫時救起一百零一人,最少八人死亡。 (看片) (後證實所謂拖輪是港九小輪)


Latest 有關意外由海事處牽頭,與消防水警等部門作匯報,總結救出 123人、 25人死亡。


【有線電視】海事處對南丫島撞船死傷者家屬致深切慰問,海事處、消防及水警聯合搜救,當局會深入調查撞船事故。

海泰號乘客要求撞船後離開現場。出事地區沒航速限制,事發時海面有中浪天氣視野均不太差。海泰號因有乘客不適先離開現場,海泰號離開時已有船隻協助港燈船,調查後才能定奪哪艘船需負責,事發後大批乘客海中待救。

消防及救援人員最高達 210人,救出123人、25人死亡,正固定沉船作通宵搜救,警方熱線 1878-999。他們相信仍有部份乘客困於船中。港燈船快速沉沒增救援難度。 (看片)



不過最令人不解是特首 梁振英,為了博出鏡急於表現,一早就去到碼頭慰問傷者,又指指點點做總指揮,還親自到各醫院探望傷者,而不是留在總部當統籌和協調的角色。


【有線電視】港燈一艘船與一艘拖輪晚上在南丫島榕樹灣對開海面相撞,現場消息指,超過一百人墮海,暫時救起一百零一人。 行政長官梁振英晚上到海怡碼頭視察救援工作及探望傷者,他稱,政府總部已成立啟急事故協調中心,統籌救援工作。 (看片) (後證實所謂拖輪是港九小輪)


【有線電視】行政長官梁振英到瑪麗醫院探望南丫島撞船事故傷者。官員到瑪麗醫院探望傷者見傳媒,梁指搜索失蹤者工作通宵繼續進行,民政處在四間醫院設立諮詢點供查詢。 (看片)


【有線電視】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現時南丫島撞船意外工作重點是搜索失蹤者及搶救傷者,又指會徹查意外的成因。 警方亦設立一條傷者查詢熱線,電話是 1878-999,讓市民查詢撞船意外死傷者的資料。 (看片)


梁振英 的急市民所急,今次令人覺他只是顧着做騷!(嗜悲加案:之後幾天,梁振英 再沒去過醫院慰問仍然留院的傷者,但每次被記者們質問為何當晚就去之後又絕不出現,都拒絕承認是做騷!到十月五日晚,第 39名死者10歲女童 徐凱盈 不治,也沒有即時去醫院慰問已失去丈夫,又失去女兒仍然留醫的徐母。梁振英 不應去時卻硬要去,應該去時卻不知所踪,我們看清楚甚麽呢?)


嗜悲 為在意外中受傷及遇難者家屬致與慰問,對遇難者致與哀悼 RIP!



後記:
直至週二中午南丫島撞船事件,死亡人數增至 36人,其中 28人於現場證實死亡, 8人送院後不治,另外還有 9人傷勢危殆或嚴重。


【有線電視】南丫島對開水域發生嚴重撞船意外,死亡人數增至三十六人,其中二十八人於現場證實死亡,八人送院後不治。九人傷勢危殆或嚴重。意外中一艘港燈客船載著一百二十四人,準備開往觀賞煙花,被一艘港九小輪雙體船攔腰撞中,迅速下沉。消防處不排除仍有人失蹤。

載著百多人的港燈客船「南丫四號」垂直向下沉,船底插在海床,船頭露出水面。消防坐小艇駛近,蛙人下水潛入船艙搜索,找到乘客後立即救上小艇,並即場施救。政府飛行服務的直升機奉召協助。有乘客指船隻被撞後瞬速下沉。

意外發生在晚上八時許,「南丫四號」載著一百二十一名港燈員工、家屬和三名船員,在南丫島的電廠開出,準備駛往維港觀賞煙花,但開至離榕樹灣碼頭約兩海哩,被一艘港九小輪高速撞到。消防指很多乘客墮海,搜救有困難。

當局凌晨三時許安排一躉船到場,用纜索固定下沉的「南丫四號」,通宵搜索失蹤者。 (看片)



週二下午政府舉行發布會,證實 101受傷,37死,警務署長證實經已有六名船員被拘留候查。
【有線電視】南丫島對開水域發生嚴重撞船意外,特首聯同各部門首長匯報海難善工作的進度。 (看片)

梁振英 在記者發問時段,第一個發問就被香港電台記者查問,@18:20為何一早去醫院探訪妨礙耽誤救人的黃金時間。至於 梁振英 點答呢?請收看片段。


後後記:

最終 38名死於這次海難,十月四日頭條日報揭頁版第四頁,有篇文章指島民懷疑海泰號繞道,還有撞船事件是在北角村翠華街對出海面。查地圖北角村在北南丫島,還未到榕樹灣,在這位置南丫四號和海泰號,應該是相對平行航行,而非因海泰號要轉入榕樹灣,而造成直角相撞。


還有,從網友處得知,又有傳聞說相撞兩船曾一度靠攏,若不是海泰號迅即駛離,南丫四號該不致這樣快沉沒。若兩船曾經靠攏,或纏着更有可能被拉埋沉下去,而且要走必須一番車前倒後,才能脫船一走了之。


但南丫4號的被救乘客,海泰號的倖存乘客,還有尾隨南丫4號的姊妹船上乘客,加加埋上千隻眼幾百張嘴,都被驚恐得目定口呆,要三天之後才能定下來說出來!當時很多電台電視台訪問被救上岸的南丫4號乘客,抵達碼頭的海泰號的乘客,還有發聲明的營運董事阮水師,都是沒指出這點。


Anyway,不用太多推論,懇請未有被邀請登上渡輪上調查,突然孔明的所謂專家們,和電台電視台傳媒機構,不要單憑外觀作出揣測。既然已經進入刑事調查程序,被拘捕的船員若作出道歉,亦可能構成妨礙公正。我們還是呆等半年後的 official report 吧,難道市民是要逼船長們自殺謝罪,才可以收口嗎?


十月五日晚傳來南丫島海難事故再奪走一人性命,令死亡人數增至 39人。一直跟死神搏鬥的 10歲女童徐凱盈,終在昨晚8時53分宣告不治。



伸延閱覽:
港燈船相撞百人墮海 有線新聞
港燈指被撞船當時送員工看煙花 有線新聞
南丫島撞船最少八人死亡(現場) 有線新聞
涉撞船港九小輪八乘客受傷 有線新聞
撞船救援匯報廿五死(足本) 有線新聞
梁振英到海怡碼頭視察救援工作 有線新聞
梁振英交代南丫島撞船(足本) 有線新聞
梁振英指會徹查南丫島撞船意外 有線新聞
南丫島撞船事故增至36人死亡 有線新聞
特首部門首長匯報海難善後(足本) 有線新聞
頭條日報(揭頁版) 頭條新聞網




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月 Moon

月 Moon



今天是中秋節,天文台的預測天朗氣清,今晚有明月的機會很大,先預祝

各位:中 秋 節 快 樂 !


人長大了沒有兒時對中秋節,有月餅吃有燈籠玩的潛在興奮,just another day off,不過今年中秋節適逢《十一國慶》,變得由週六開始有連氣四天假期,an extra long weekend!


前些時發覺電視有播《羅文特輯》,我不知道是那個傳媒製作的,也沒有特別記下,是每週播出一集的吧,但輾轉也看了兩集,因為時間正是七時左右,多是下班回家途中,若早一點到家就看到,遲了就看不到吧!


Google youtube 有關“月”的歌曲 video,選了兩曲是《羅文》的,再有一曲是《周旋》的,至於 Google “Moon”,就選了剛剛去世的 《Andy Williams》名曲“Moon River 月河“。


月兒彎彎



明月彎刀



花好月圓



Moon River



記得有一對對聯:

天 若 有 情 天 亦 老 ;上聯:唐 李賀

月 如 無 恨 月 常 圓 。下聯:宋 石延年


人生豈能事事皆圓滿呢?人生必有憾事,無人能免,分別只是:大憾事還是小憾事,多憾事或是少憾事,能做到無憾,真的是幾生修到!恨事就可免則免了,懷恨是很傷身的啊!




我的舊文:有關月和每年中秋寫的網誌
又到中秋
月《古朗月行》 李白
今年中秋有冇明月呢?《月下獨酌》李白
月到中秋份外明 《水調歌頭》蘇軾
月《朗月行》 鮑照
月亮 月兒 月光光
天若有情天亦老;上聯:唐 李賀 月如無恨月常圓。下聯:宋 石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