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清帝龍袍



明報專訊30件清宮龍袍和一批中國名家油畫,將在北京舉行的2009藝術精品拍賣會上拍賣。


在預展上,30件清宮龍袍集中亮相,其中有清雍正香色地織五彩雲蟒紋男吉服袍、清乾隆明黃緞繡五彩雲蝠藍色龍紋男夾吉服袍、清乾隆絳色緞繡五彩雲蟒紋男吉服袍、清乾隆香色緞繡五彩八團燈籠紋夾吉服袍、清嘉慶明黃綢繡五彩雲幅金龍紋夾男袍、清光緒明黃緞繡五彩雲金龍十二章紋男夾吉服袍等。


每個時期龍袍上所繡的龍的圖案都不同,且龍袍上的花紋樣式和位置都有固定規制,工藝和用料都能證明是精品;能徵集到這樣高檔的拍品十分難得。


一些中國名家油畫也在預展上亮相,如王岩的《碼頭》、白羽平的《北戴河》、張元的《飛翔的濕地》、俞曉夫的《海灘婚禮》、徐福厚的《暖色海濱》等。


2009藝術精品拍賣會,將分為宮廷藝術精品和中國名家油畫兩個專場,共120件拍品。



清朝皇帝龍袍,照常理推斷,何顧會不在紫禁城內的『故宮博物館』呢? 是清末八國聯軍入京盜取,還是民國初期軍閥割據私運出國圖利,沒有可能是清朝王室送給出去的罷。


若是強搶回去的贓物,走私出口的文物,中國應該據理追回,點解還可以在北京舉行拍賣會?


我唔明白!邊位可以解釋一吓,唔該!


伸延閱覽:
雍正龍袍拍賣7500萬下修至5折
30件清朝龍袍現身北京拍賣會
三十件清代龍袍將集體現身京城拍賣會
30件清宮龍袍將在京拍賣



Friday, January 16, 2009

2009 上半年北美影事

2009 上半年北美影事



上網 Yahoo Movies 北美的網頁,2009 的大片都是續集的世界。當然會有一些雋穎小品,又有啲故事看來幾有趣味的,引起我的注意,但又唔知要幾時才排到在香港上映嘞。


Inkheart 北美一月廿三日 Trailers & Clips
Brendan Fraser 今次做人老豆,晚上讀故事書諳個女瞓覺,點知啲故仔裡面的角色,會變成真實的,返嚟搵佢同佢個女嘅,有次一個書中的惡人,捉咗去個女走。條橋有啲和 Bedtime Stories 相近噃,咁個老豆就讀多幾本故事書,搵啲書中嘅好人,出嚟幫手救返個女喇。部電影還有 Helen MirrenJennifer Connelly 合演添。


Last Chance Harvey 北美一月廿三日 wide 08-12-25 limited Trailers & Clips
講一個中年到尾的男人,一次去倫敦參加個女的婚禮,但個女同個繼父感情仲好過同佢,非常失落,點知又冇端端畀老闆炒埋魷魚。咁就咁啱畀佢遇見一位女士,她是位淑女也是熟女,只顧工作,畀母親時常提醒婚事。兩人當然不知不覺咁 cross with each other,有冇發展呢? 睇電影簡介就好似冇嘞,只是中年男女巧合的遇上,淡淡的側身擦過,沒有激烈的火花,沒有燃燒著!電影有 Dustin HoffmanEmma Thompson 兩位演技派的阿哥阿哥擔正,應該好睇呱,但個故事是講啲晚期中年危機個男女,一般年輕的觀眾,唔會入場,會晤會入到場,全部是的阿公阿婆呢?


New in Town 北美一月卅日 港譯:緣份初到埗 Trailers & Clips
一向對 Renee Zellweger有信心,覺得她選擇去演的電影,都有番啲水準。今次個故事看來平淡啲,講個商界女強人,由大城市邁亞密,調到風雪中的明尼蘇達州,讓她發現重新計量,小鄉鎮和大城市的價值觀。上次看 Renee Zellweger 的電影是 Miss Potter ,雋穎的故事,平淡得來,很有驚喜,今次又睇佢喇。


Coraline 北美二月六日 Trailers & Clips
是用啲公仔,一格一格咁去拍成的電影,個故事有啲借宮崎駿的千與千尋條橋。講個小女孩進入了,一個和現實平衡的世界,裡面有她的父母,同其他人物,但都是對眼變成兩粒鈕扣,Wow!幾恐怖。負責配音的有 Dakota Fanning 配 Coraline,靚太的 Teri Hatcher 配佢媽媽。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北美二月六日 Trailers & Clips
一部典型的女人戲,但不是好像之前的 The Women,連一個男角都冇。而是以一群姊妹們面對男女各種復雜的情況。 有班後生啲個女星主演,計有 Jennifer Aniston, Scarlett Johansson, Jennifer Connelly, 還有 Drew Barrymore 本身既是 producer 並且客串一角。


Push 北美二月六日 Trailers & Clips
講話個故事在香港發生的,嘩!點解冇聽講過嘅,是荷里活搭個香港街頭景,加埋啲香港景色遠鏡頭,咁就當喺在香港發生? 故事講未來有一班基因改造的戰士,各有不同特長,去為啲政客打啲無謂嘅仗,去殺掉唔聽話嘅人。咁其中一個改造人嘅第二代,逃亡咗嚟咗香港躲避,畀其他的改造人追殺。Casting 有 fantastic four 的 Chris Evans,還有 Dakota Fanning 主演。


Dragonball Evolution 北美四月八日 龍珠:全新進化 未有Trailers
由細到大,睇無線電視卡通長大的,對鳥山明的龍珠一定有感情,對裡面的 悟空,龜仙人等等的角色熟識。 唔知個故仔是跟足呢? 還是成個唔同哂呢?還有又邊處講到邊處停。主演的有 Justin Chatwin, James Marsters, 還有 發哥 Chow Yun-Fat 添。


嚟緊的大片全部是續集,計有:

Star Trek 北美五月八日 Trailers & Clips
其實是星空奇遇記的前傳,講的是 Captain James T. Kirk 卻克隊長,和 Mr. Spock 冼撲先生,兩人年青時代,初初入 Star Fleet 的故事,兩人剛剛由 Star Fleet 學堂出來,第一次的太空任務。作為 Star Trek 迷的我,點都入場看看嘞。 Leonard Nimoy 做成年的 Mr. Spock,Zachary Quinto 演嫰的 Younger Mr. Spock,Chris Pine 演 James T. Kirk,沒有另一個演員演出,是否一個人由嫰演到老呢? 還有一個疑問。唔見到一向演開 卻克隊長的 William Shatner 出現在 Casting 噃。


Angels & Demons 北美五月十五日 港譯:天使與魔鬼 Trailers & Clips
Dan Brown 的同名小說,是 The Da Vinci Code 之前,有關 symbology 教授 Robert Langdon 的故事。這次羅馬教廷梵蒂岡,受到 Illuminati 黨人利用 CERN 的 Anti-matter 反物質,企圖毀滅整個羅馬,Robert Langdon 利用他的專詳專長幫助,破解 Illuminati 留下的迷。有 Tom Hanks 做返 Robert Langdon 教授, Ewan McGregor 演教皇侍從 Camerlengo Carlo Ventresca,Vittoria Vetra 由 Ayelet Zurer 飾演。


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 北美五月廿二日 Trailers & Clips
上集 Night at the Museum 的全球賣座,變成有今年的續集,睇嚟會是玩得豪啲,勁啲,因為上集收得,投資者當然肯放水喉。繼續有上集的 Ben Stiller 做主角,再加上 EnchantedAmy Adams 主演。


Terminator Salvation 北美五月廿九日 港譯:未來戰士2018 Trailers & Clips
T4 當然是繼續一貫個故事,講到果個命中注定,帶領人類反抗 Skynet的機械人嘅 John Connor,已經三十歲嘞。今次仲玩 Time line theory,有個可能是將來的人,返到嚟幫阿John,反抗 Skynet啲機械人,佢信唔信得過呢?會晤會又是 Skynet 的陰謀。 今次由蝙蝠俠的 Christian Bale 飾演 John Conner,人類的首領。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北美六月廿六日 未有 Trailers
仍然是 Autobots 同 Decepticons 兩派的變形金剛對壘,人類捲入其中。主要是睇啲 transformers 變身的特技,同打闘場面,邊個演的人類配角,其實沒有問題,不過仍然由上集的 Shia LaBeoufMegan Fox 主演。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北美七月十七日 Trailers & Clips
故事唔使介紹嘞,本來是去年 萬聖節上映的,改到零九年七月至上映,喺唔喺在啲試映場,啲觀眾意見好唔掂呢?都拍咗咁多集喏,再冇新嘢特技,就會很悶了。當然還有一貫的 Daniel RadcliffeEmma Watson 主演。



其實還有兩部電影需要介紹:
去年十二月十二號已經 limited,在北美上映的 Doubt 港譯:聖訴,有影后 梅麗史翠普 Meryl Streep,影帝 菲臘西摩荷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加埋 Amy Adams ,和 Viola Davis 主演,四位都獲2009金球獎提名,雖然沒有勝出,但很有好評。幾位演技派的高手過招,演技大闘法,應該好睇,不過個故事甚具爭議性啲。Trailers & Clips


Frost/Nixon 港譯:驚世真言 有關水門事件的 尼克遜總統接受記者訪問的故事,去年十二月五日已經 limited,在北美上映。由演出同名舞臺劇的兩位資深演員,Frank LangellaMichael Sheen 親自演出電影版。Trailers & Clips

會多做資料搜集,再另文討論。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Australia


這次不是講旅游,是談一部電影 Australia (2008) 港譯:澳大利亞 有在荷里活最有名的澳洲籍男女演員擔正傾力演出。Russell Crowe 已經 out 嘞,成個大肥佬,而 Hugh Jackman 曉治積曼,剛被選為最性感男星,當時得令。 女演員 Nicole Kidman 妮歌潔曼 相信比另一位澳洲籍女演員 娜奧美屈絲,也是較佳選擇。 導演也是來自澳洲的 Baz Luhrmann 巴茲雷曼,三位阿『曼』,一起泡製。




Starring:

Nicole Kidman

Hugh Jackman


Director,
story,
producer:
Baz Luhrmann


Trailers & Clips








故事利用大時代,二戰前夕,澳洲北部達爾文港,發生的史詩式故事。又結合白人與當地土著的矛盾,混血兒被當時澳洲政府,強逼離開土著母親,接受白人教化,去加強故事性。 記得新任澳洲總理 陸克文在零八年初,新新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向土著發表道歉。


套戲一開始,妮歌潔曼 繼承了亡夫的放牧場,又得到 曉治積曼 的幫助,排除萬難,擊退虐待土著婦女和混血兒的白人惡霸,救了混血兒童 Creamy,挫敗畜牧牲口的競爭對手男爵,成功把放牧的牛群趕到達爾文剛賣出,令到牧場重生,大家快快樂樂的一起生活。


但好境不常,惡霸殺了畜牧牲口的男爵,取而代之,二合為一,成為富商,獨霸達爾文港,繼續蝦蝦霸霸,最後還把混血兒擄走,送到當時澳洲政府,特別為混血兒設在孤島的學校,接受教育,信奉耶穌教。而男女主角則為小事吵架,男的不辭而別。


就在這時,日本帝國皇軍,轟炸完夏威夷珍珠港美軍,再南下澳洲北部襲擊達爾文港,男女主角和混血兒養子,三人分開了,各人命運會點呢?


電影收錄了很多北澳洲的美麗天然地貌,把澳洲的白人和土著矛盾,好人壞人的闘爭,男女之間愛情,西部牛仔風情,垃垃雜雜炒埋一碟,整整長達兩小時四十五分鐘。


可惜唔好睇就是唔好睇,兩位男女主角沒有化學作用 no chemistry,導演說故事眼高手低,樣樣都想兼顧,反而成為樣樣都唔掂。雖然政治正確的為土著伸張正義,可惜知道澳洲這一段不佳歷史的觀眾不多,更難產生共鳴。


到最尾段,日軍飛機來襲,轟炸達爾文港,導演想利用錯摩,令男主角以為女主角死了,但又死而復生製造高潮,但推極推唔出個高潮位。反而再畫蛇添足咁再來一次,講個混血兒被人開冷槍,以為死定了,但又射歪咗死唔去!連續兩次都逼唔出個高潮位,唯有草草收場嘞!


Ending是男女主角最後讓混血兒 Creamy,跟隨土著的外公,回歸澳洲大地,不再堅持,要混血兒接受白人認為的高等教育,再一次重申政治正確。


本片除了導演技巧,停留在二十年前之外,兩位男女主角點努力都是徒然,救唔返出戲。此外還有兩大敗筆, 其一是由香港演員元華飾演中國廚師,卻是哂了元華,他原來只是用來引外國人發笑的,他的形象還停留外國人看到樣子蠢蠢的古人,扎了辮子戴頂卜帽的清裝人。但要知道時代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國人不再留辮子很久了。


另外一次是 Nicole Kidman 妮歌潔曼 在舞會中穿上中式旗袍。 本來以她修長的體態,又不是胸前特別偉大,穿上旗袍應該十分好看,可惜外國的電影服裝設計,仍然停留在蘇絲黃年代,妮歌的旗袍胸前開了一個大洞,品味就大大打了折扣。


之前在北美上映時的劣績,無怪香港片商靜稍稍咁,把本來預備在聖誕大節上映的:澳大利亞, 改到一月才上映。 而聖誕節期間,全港九就只得三間戲院上映,新界區更叫一間都冇。到了一月八日,卒之在港盛大獻影,不過口碑不佳!票房亦欠佳!睇睇連金球獎一項都沒提名,更遑論金像獎囉!可知專業和觀眾反應甚差。睇嚟靜咻咻,落埋畫都唔知道,冇人知上映過添!



伸延閱覽:
《澳大利亞》票房欠佳 明報娛樂版
《澳大利亞》西部式復古 石琪影評



Monday, January 12, 2009

金球獎 2009

金球獎 2009



電影的主要提名,勝出者用紅色 winners in RED

Cecil B. DeMille Award
Steven Spielberg


Best Motion Picture - Drama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Warner Bros. Pictures and Paramount Pictures; Warner Bros. Pictures and Paramount Pictures

Frost/Nixon
Imagine Entertainment, Working Title, Studio Canal; Universal Pictures

The Reader
Mirage Enterprises; The Weinstein Company

Revolutionary Road
An Evamere Entertainment BBC Films Neal Street Production; DreamWorks Pictures in Association with BBC Films and Paramount Vantage

Slumdog Millionaire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and Warner Bros.;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and Warner Bros.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Motion Picture - Drama

Anne Hathaway – Rachel Getting Married

Angelina Jolie – Changeling

Meryl Streep – Doubt

Kristin Scott Thomas – I've Loved You So Long

Kate Winslet – Revolutionary Road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Motion Picture - Drama

Leonardo DiCaprio – Revolutionary Road

Frank Langella – Frost/Nixon

Sean Penn – Milk

Brad Pitt –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Mickey Rourke – The Wrestler


Best Motion Picture - Musical Or Comedy

Burn After Reading
Working Title/Releasing Company; Focus Features in association with Studio Canal

Happy-Go-Lucky
Summit Entertainment, Film4, Ingenious Film Partners, Miramax Films; Miramax Films

In Bruges
Blueprint Pictures; Focus Features

Mamma Mia!
Relativity Media, Playtone, Littlestar; Universal Pictures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Mediapro; The Weinstein Company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Motion Picture - Musical or Comedy

Rebecca Hall –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Sally Hawkins – Happy-Go-Lucky

Frances McDormand – Burn After Reading

Meryl Streep – Mamma Mia!

Emma Thompson – Last Chance Harvey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Motion Picture - Musical Or Comedy

Javier Bardem –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Colin Farrell – In Bruges

James Franco – Pineapple Express

Brendan Gleeson – In Bruges

Dustin Hoffman – Last Chance Harvey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 in a Motion Picture

Amy Adams – Doubt

Penélope Cruz –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Viola Davis – Doubt

Marisa Tomei – The Wrestler

Kate Winslet – The Reader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 in a Motion Picture

Tom Cruise – Tropic Thunder

Robert Downey Jr. – Tropic Thunder

Ralph Fiennes – The Duchess

Philip Seymour Hoffman – Doubt

Heath Ledger – The Dark Knight


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

Bolt
Walt Disney Pictures; 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

Kung Fu Panda
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Paramount Pictures

Wall-E
Walt Disney Pictures and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



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

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 (Germany)
The Country of Germany
(DER BAADER MEINHOF KOMPLEX) Constantin Film Produktion GmbH; Summit Entertainment, LLC

Everlasting Moments (Sweden, Denmark)
The Country of Sweden and The Country of Denmark
(MARIA LARSSONS EVIGA ÖGONBLICK) Final Cut Productions Aps; IFC Films

Gomorrah (Italy)
The Country of Italy
(GOMORRA) Fandango; IFC Films

I've Loved You So Long (France)
The Country of France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UGC YM/UGC Images/France 3 Cinema/Integral Film; Sony Pictures Classics

Waltz With Bashir (Israel)
The Country of Israel
Bridgit Folman Film Gang/Les Films D'Ici/Razor Films/Arte France/ITVS International; Sony Pictures Classics



Best Director - Motion Picture

Danny Boyle – Slumdog Millionaire

Stephen Daldry – The Reader

David Fincher –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Ron Howard – Frost/Nixon

Sam Mendes – Revolutionary Road


Best Screenplay - Motion Picture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Written by Eric Roth

Doubt
Written by John Patrick Shanley

Frost/Nixon
Written by Peter Morgan

The Reader
Written by David Hare

Slumdog Millionaire
Written by Simon Beaufoy



Best Original Score - Motion Picture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Composed by Alexandre Desplat

Changeling
Composed by Clint Eastwood

Defiance
Composed by James Newton Howard

Slumdog Millionaire
Composed by A. R. Rahman


Frost/Nixon
Composed by Hans Zimmer


Best Original Song - Motion Picture

"Down To Earth" – Wall-E
Music By: Peter Gabriel and Thomas Newman
Lyrics By: Peter Gabriel

"Gran Torino" – Gran Torino
Music By: Clint Eastwood, Jamie Cullum, Kyle Eastwood and Michael Stevens
Lyrics By: Jamie Cullum

"I Thought I Lost You" – Bolt
Music & Lyrics By: Miley Cyrus and Jeffrey Steele

"Once In A Lifetime" – Cadillac Records
Music & Lyrics By: Beyoncé Knowles, Amanda Ghost, Scott McFarmon, Ian Dench, James Dring and Jody Street

"The Wrestler" – The Wrestler
Music & Lyrics By: Bruce






2009年度的金球獎在美國一月十一日晚完成頒獎典禮,電影的主要提名及得獎者,已經揭曉了。最高興的應該是 Kate Winslet,她中了孖寶,最佳女主角(劇情片)Revolutionary Road 港譯:浮生路 和 最佳女配角 The Reader,成為囊中之物。已故的 Heath Ledger 以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得到最佳男配角獎。最失望的應該是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港譯:奇幻逆緣,提名五個獎項全軍覆沒。Slumdog Millionaire 卻成為大贏家得四個大獎。



Sunday, January 11, 2009

Do not forsake me O' my Darling

Do not forsake me O' my Darling



High Noon 直譯就是:日正當中,而電影 High Noon,當年在香港上映時,給起了一個醒目的中文名字:龍城殲霸戰 連兩位主角都有一個,較美麗的港式譯名:Grace Kelly 嘉莉絲 基利Gary Cooper 嘉利 谷巴


故事很簡單,講述有位江湖惡人,出獄後放話明,某日中午十二時正,聯同三名黨羽,返回小鎮,向當年捉拿他的警長尋仇。小鎮市民,噤若寒蟾,甚至六位副警長,皆不敢插手理會,最後年邁的警長,不作縮頭烏龜,先把年少的妻子送上火車離開,告別妻子之後,一人單槍赴會。


槍戰時間很短,沒大睇頭,但在決戰之前,營造氣氛,把彰力發揮到極限,確實屬一流。 還把當時的市民,惶恐不安,明哲保身,致身於事外的心態,表露無遺。已經年邁的警長,唯有一人獨力承擔,積極準備,但是英雄不許見白頭,歲月留痕,無復當年之勇,安穩的生活,磨滅了英雄。


送了少妻上火車,話別之後,警長就提起槍,單憑一股正氣上陣,但在火車上的妻子,輾轉思量,決定返回鎮中,卻被惡霸捉著為人質,幫唔到忙,仲畀個惡霸威脅威逼警長,從隱蔽掩護物走出來,結果點呢?舊式的電影,愛大團圓結局,當然是殲敵成功喇,個戲名都講到明嘞。


電影拍于 1952年,美國在二戰後的五十年代,蘇俄的共產主義,席捲東歐,美國本土恐共心態爆發,麥卡錫主義 McCarthyism 抬頭。美國人,人人自危,當時 麥卡錫橫行無忌,一旦被指為共產黨有連繫,就備受到株連,墮入萬劫不復。被人亂扣帽子的,更是災難慘情,雖不及中國文革,亦足以令人喪膽。


電影故事影射,當年美國人,面對 麥卡錫主義 McCarthyism,只求明哲保身的心態,沒有人敢出來,主持正義。 直到 1954年3月7日,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的名記者 Edward R. Murrow,在節目《See It Now》中,冒著被株連的危險,挺身而出,譴責麥卡錫誣陷忠良、亂扣帽子的行為。


當時 Edward R. Murrow 說出了一句擲地有聲的說話:
「我們千萬不可以把不同政見,以及對國家不忠,兩者混為一談﹗」
【We must not confuse dissent with disloyalty!】

今時今日的香港,以及世界上,我們見到很多不合理事情,雖然暫時還未殺到埋身,有人噤若寒蟬,扮啞巴不出聲,有人扮鴕鳥,眼不見為凈。所謂唇亡齒寒,今天我們不出聲,其他的人先倒下了,到我們自己真的需要面對,不合理的,不公平的,需要別人幫助之時,到個時還有沒有人,能夠出手相助?出口仗義執言呢?


電影的主題音樂 Do not forsake me 亦成為經典





High Noon 主題曲 Do not forsake me by Tex Ritter

歌詞 Lyrics
Do not forsake me O my darlin'
On this our wedding day
Do not forsake me O my darlin'
Wait, wait along
I do not know what fate awaits me
I only know I must be brave
And I must face the man who hates me
Or lie a coward, a craven coward,
Or lie a coward in my grave.
O to be torn 'twixt love and duty!
' I lose my fair-haired beauty!
Look at that big hand move along ' high noon.
He made a vow while in State's Prison,
Vow'd it would be my life or his'n'
I'm not afraid of death,
but O, What will I do if you leave me?
Do not forsake me O my darlin'
You made that promise as a bride
Do not forsake me O my darlin'
Although you're grievin', don't think of leavin'
Now that I need you by my side.
Wait along, Wait along. Wait along. Wait along.

也是 Tex Ritter 的演唱版本(歌詞略為改動)



伸延閱覽:
High Noon 片段 Youtube

龍城殲霸戰 High Noon 維基百科

我的舊文:
不同政見是否對國家不忠

River of No Return 大江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