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November 18, 2012

閑遊東京(6)ゆりかもめ線+水上バス+りんかい線 1dayパス

閑遊東京(6)ゆりかもめ線+水上バス+りんかい線 1dayパス



說閑遊東京,是因為去年某月,驚覺我某航空公司的部份飛行哩數到期,再不出機票就要報廢,唯有看看 2012年的月曆,最遲出發月是某月,那就求求其其訂了停留七夜的機票,之後就放下不理。


臨到近出發月,手機提醒了我,急忙先填紙放假,再匆匆上網訂酒店。說閑遊東京,是因為我以前去日本去東京多過去旺角,其實也是真的一年我不去旺角多過一次,但當年去東京公幹起碼兩三次,令我自轉工後都不曾想過再去東京,也懶得再辛苦用 JR Pass 去浪遊,今次一於閑遊東京探探老朋友。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Continue 。。。。。長氣又噚氣


Day 6
大前晚上網見到有: お台場・有明ぐるりきっぷ

お台場・有明ぐるりきっぷは、発売当日又は有効期間内のうち一日に限り「ゆりかもめ」・「水上バス」及び「りんかい線」を何回でも自由に乗り降りができます。ただし、「水上バス」の乗船可能航路については、きっぷの券面に表示された航路に限ります。

お台場・有明ぐるりきっぷ 概要

フリー区間:ゆりかもめ全線/りんかい線全線/水上バス 一部
価格:大人900円/小児450円
発売場所当日発売:「ゆりかもめ」各駅の自動券売機/「りんかい線」各駅窓口(大崎駅を除く)/「水上バス」日の出営業所・お台場営業所
前売発売:「ゆりかもめ」新橋駅及び豊洲駅で、有効期間内のうち一日に限り有効なきっぷを発売
詳細:ゆりかもめ線りんかい線東京都観光汽船

(注意:「お台場・有明ぐるりきっぷ」は、平成24年9月30日(日曜日)をもって、発売を終了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長らくご愛顧いただきまして、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因此第六天的行程,就是購買這張一日遊乘車劵,用盡它可以抵達的區域,再次閑遊闖蕩東京。




早上 《NHK朝の連続テレビ小説》,每天早上準 8時的 15分鐘連續劇,依舊仍然播映中,雖然沒頭沒尾,但 嗜悲 依然照舊到時到候捧場,都是一向的婆婆媽媽劇,但很多時是懷舊之作,很有日本鄉土味的日劇(著名的包括曾在香港播放的 阿信 おしん)。


因為最早的一班由 日の出桟橋,駛往 お台場海浜公園 的 水上バス 船期要十一時許才開始,最重要的重頭戲,是乘船近看 東京灣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 彩虹橋 Rainbow Bridge,可惜不能由日出開始!


列車通過 彩虹橋 的中層,上層是行汽車的,兩旁還有行人道。


較好時間離開酒店,到站頭買到了 1 Day Pass,首先就是坐 ゆりかもめ線,列車經過橫跨 東京灣的彩虹橋 到達 日の出駅,下車後步行兩分鐘,就抵達 日の出桟橋,乘船回到 お台場海浜公園。時間剛剛好不用久候,渡輪駛出 日の出桟橋,海風吹來心曠神怡!

回望 日の出桟橋,和東京港區一帶,可又見到 東京鐵塔?


行到船頭便見到 東京灣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 彩虹橋 Rainbow Bridge,就在前面不遠處,很多拍友都擠擁在前面,同行的女友、孩子、友人們拍照。



東京灣 彩虹橋



在 お台場海浜公園棧橋 下船,不遠就見到 台場 另一個地標:



お台場 彩虹橋 + 自由神像


お台場有很多好去處,但我暫不打算在此醫肚吃午餐,我要趕快乘搭 りんかい線 去 大井町 (點擊可以看到 bird eye view),這裡的 ATRE 比 吉祥寺 的更大,大井町1座佔有有:1F、2F、3F、4F、5F、6F,大井町2座有 2F 和 3F。入到去 1F 簡直花多眼亂,又去到 6F 有十多間食店,究竟食甚麽好呢? 結果走了出來 大井町駅前 グルメ・食事・レストラン(食店) 實在太多選擇了!


行不遠見到 阪急 大井町店 行行重行行,肚子就更餓了!來到 阪急的 2F,見到在本港都有分店的 大戶屋 阪急大井町ガーデン店,坐下看看餐牌 menu 比香港店多很多 choice,連 外賣弁当 也有不少選擇;最後吃了一個 豚のロースかつ定食 (炸豬扒)。


下午回到台場的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 Aqua City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 - お台場 Decksお台場パレットタウン Palette Town,去到一間 Subway Japan,問大叔店員怎麼沒有 ”Cold Cut Combo/ Trio“ 呢,大叔很勞氣還用生硬英語說:”Here Japanese Subway No!no!no!“


氣得我想反駁他說,沒有 Cold Cut Trio 怎可以叫 Subway 呢?不過恐怕他也聽不明白,唯有改要了一客最近似的 ”Ham sandwich” 要 Foot long 的。不過我一向吃 Subway 是選擇 italian white bread,不要 lettuce 只要 tomato + green pepper + onion,芝士要 cheddar cheese,dressing 要 light mayonnaise + 大量的黑胡椒粉。但大叔正式死硬派,還是他聽不懂呢?大叔低頭不理埋頭苦幹,料就畀齊但不是依我選擇的,最後大叔做了一份一成不變一絲不苟,如圖片一般的 Subway Ham Sandwich 給我,相信日本人的特質,就是因為這一份堅持吧!



お台場 東京國際展示場


吃完 subway,最後趕到 東京ビッグサイト(東京国際展覽館)周圍行行,然後搭最尾一班,由此處出發到 日の出桟橋 的 水上バス 回 日の出桟橋,沿途欣賞黃昏的 東京灣 和 彩虹橋。下船上岸後再步行到 日の出駅,乘搭 ゆりかもめ線,在汐留駅下車,遊覽這區的所謂景點,但無甚麽可觀。


晚餐的地點??? 我再乘 ゆりかもめ線 到新橋駅,在這裡再找到 かに道楽,今次是:銀座八丁目店,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 8-7,ギンザナイン 2号館 2F,其實就在 ゆりかもめ 和 JR新橋駅不遠處。因為是晚餐看看 メニュー Menu ,要了一個かに会席,但我還是掛着吃忘記了拍照(後來只拍到一些殘羹故此不在此登出),以下是官方的圖片:若菜 (わかな)


包括有:かに酢・かに刺身・かに茶碗蒸し・碗物・かに唐揚・
かに釜飯・香の物・吸物・デザート


末段再追加了一個 かににぎり (蟹壽司)共有四件!餐後趕回 台場 看夜景,首先乘坐 ゆりかもめ線,經過夜燈已經亮起的 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 彩虹橋,到達 お台場海浜公園駅 下車,行到海邊拍了幾張:夜的彩虹橋。



當然沒有漏了東京灣的 自由神像 Statue of Liberty,相片包括了 彩虹橋 和極遠處的 Tokyo Tower 東京鐵塔。



水上バス 經已是日終了”停運“,不過 1 Day Pass 還可以搭車至尾班車為止,結果是在 台場 地區,每站下車影夜景,最後倦極轉車回酒店,返抵酒店前不忘先到超市,買水果和礦泉水。


是日午餐吃了一個定食,一客 subway footer,和會席蟹宴,共三餐!Yes 還有 Subway 大叔加送的一肚氣!


後記:
登文後有朋友電郵我,問可有利用“大江戶溫泉物語 Ooedo Onsen Monogatari” 的設施。

答曰:自從在 層雲峽溫泉 看到有強國遊客,在未先洗澡乾淨,就跳入溫泉浸浴,當在國內的澡堂一般,用條毛巾在擦背,並且在擦腳板上的死皮,攪到池水浮起一團團污垢,我自始沒有膽子去浸溫泉了!


至於仿古的街道和市場食店,去得多日本旅遊,見慣見熟沒有新奇感:
審美疲勞!



我的舊文:
我的日本 - "背囊遊"s ---(上)
我的日本 - "背囊遊"s ---(下)
閑遊東京(1)
閑遊東京(2)
閑遊東京(3)
閑遊東京(4)
閑遊東京(5)
閑遊東京 1 to 8


4 comments:

largeheadboy said...

我好好彩
浸咁多次溫泉都未撞過強國人
(有我可能唔覺)
所以我仍然繼續我的溫泉樂~

the inner space said...

Welcome in,largehead 兄的不見為淨,可以推廣!

Cat said...

食Subway無得自己揀材料,不如食其他野lu。

the inner space said...

Catherine,我估計我的遭遇是個別事件 isolated case!

看來你也是 subway 的粉絲,愛吃 subway 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