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今年的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part I

今年的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part I



上次談波士頓市的體育產業有個豐收的一年, 繼 紅襪 先稱王於 棒聯MLB 世界系列, NBA籃聯 波士頓塞爾特人隊,績繼續標青 30勝6負, 而在 NFL足聯 常規賽所向無敵的 新英倫愛國者隊,也順利闖過一關,雖然抖咗一個外卡賽周末禮拜,都冇乜走樣,順利雋級


星期一的中午下午,成班美國同事在闘嘴,東部的有人捧 紐約巨人隊,因為夠運。有人捧全勝的 愛國者隊,因為全勝入季後賽,攻守俱佳。 老一輩的球迷,還記得 Brett Favre 的輝煌往績,說他三十八歲鹹魚翻生,可以帶領包裝工再下一城。而美西岸隊伍僅餘一隊 聖地牙歌閃電隊,但西岸的同事們卻沒有畀太多希望給他們,原因是 聖地牙歌閃電隊, 將會對著的是,今屆全勝的 新英倫愛國者隊。


AFC 冠軍賽 閃電 對 愛國者(主場)
愛國者隊在外卡週輪空,多休息一個禮拜,在剛過去周末,對著剛夾著在外卡週勝了, 種子隊 匹茲堡鋼人隊餘威, 來到霍斯堡來犯的外卡隊, 積遜維爾 美洲豹隊。 愛國者妥妥當當地,把來犯者理掂,在主場徹底打敗來犯者,進軍 AFC 美聯的冠軍賽, 頗具王者之風。 由于是第一名,新英倫愛國者隊,繼續仍然可以以主場應付來犯者。


今次來犯的是更加勇的 聖地牙歌 閃電隊,閃電隊剛在同個周末,殺敗去屆超級碗冠軍 印第安納普利斯 小馬隊,氣勢很高很雄。但閃電隊因成績較差,需要先打敗憑外卡參賽的 田納西 鐵人隊,然後再戰勝小馬隊,已經連戰兩場,體力消耗很大,傷疲亦多。而愛國者隊外卡週輪空,至今祇僅賽一場,有謂一方氣勢強勁,另一方少賽一場,上場祇是輕輕鬆鬆就勝出,可以算以逸待勞,今次決賽必有一番惡闘。



NFC 冠軍賽 巨人 對 包裝工(主場)
綠灣包裝工隊,在外卡週輪空,以逸待勞等來訪的 西雅圖 海鷹隊,要提提 海鷹主教練就是1997年,11年前帶領 包裝工贏出超級碗的那位大肥佬。今次帶隊回到老東家結果不敵,給由當年的四分衛 Brett Favre 帶領包裝工隊打敗。Brett Favre 自從1998再帶領包裝工進軍超級碗,但輸給丹佛 野馬隊後,就唔好運,家庭問題,狀態不佳。加上,勝了超級碗啲球員轉新合約,就要求巨額加薪,所以冠軍隊球星四散,成績睇落。但不二之臣 Brett Favre 等到三十八歲,卒之能在帶領的一班新人幾年,今年來過 Comeback 殺敗了肥教頭的海鷹隊,將會對著扶扶碌碌入決賽的外卡隊 紐約 巨人隊。


紐約巨人隊在得到外卡資格後,最後一場就是對所向無敵的 新英倫愛國者隊,是AFC 和 NFC 在常規賽,難得的兩個聯盟隊伍,交叉對賽,愛國者為保著常規賽十六場全勝的記錄,當然落力,勝了打風流波的巨人隊。 但紐約巨人隊,在輸完就之後,進入季後賽外卡週對著 種子隊 坦帕灣 海盜隊,竟然給他們過了關。再在去周末打敗另一支種子隊,NFC 最佳成績的 達拉斯 牛仔隊。紐約巨人隊會帶著好運,遠征 威斯康星州的綠灣 包裝工隊,到時要看看實力和運氣的比較了。



兩場勝方就是個別聯盟的盟主,將會在 二月三日 在 阿里桑那州 Arizona鳳凰城大學球場,作代表 NFC vs AFC 的Superbowl超級碗,最後爭霸。



還想提一提,很多球迷希望見到 『萬寧』兄弟,可以在超級碗 各為其主對賽的機會,又一次落空了。 事源,球壇上有『萬寧』“疲鈍”大阿哥效力 印第安納普利斯 小馬隊 的四分衛,而『萬寧』”二奶“小弟弟 效力 紐約 巨人隊,也司職球隊四分衛,一門兩傑。去屆大哥殺入AFC季後賽,小弟也入了NFC季後賽,大哥一直勝到超級碗冠軍,可惜小弟卻第一場就敗走了。 今年兩兄弟又一次帶領球隊闖入季後賽,但可惜很有實力的 小馬隊被打敗了,反而今次小弟的 巨人隊卻走運,入到聯盟的冠軍決賽。



又如果“二奶”的 紐約巨人繼續走運,愛國者繼續發揮正常,就可以重演,第十七週常規賽,愛國者隊 跟 巨人隊 對賽,在一個月內,再代表兩個聯盟互賽,睇吓是運氣,還是實力取勝!



個人就帖 愛國者 和 包裝工,會成為進軍 Superbowl 超級碗 兩隊,亦希望是這兩隊,因為雙方有攻有守,會是很好睇的比賽。



資料來源:NFL 美國足聯, 季後賽 Schedule and Results, 蛇竇分析。

申延閱覽:我的舊文
由碧咸加盟Galaxy說起 --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1)-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2)-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3)-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北美的四大聯賽北美的四大體育產業之聯賽
Boston 波士頓市的體育產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