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末日傻勁食

末日傻勁食




因為十二月廿一日是瑪雅人傳說的世界末日,傻耿耿的 嗜悲 決定由十六日開始,一連九天直到聖誕前的午餐,每天選吃一款平時不敢多吃的食物,縱使只是淺嚐,也算在臨死前享享口福!最後兩天當作慶祝 。。。。。


十二月十六日:
返回到老家附近的一間茶餐廳,吃了一份懷舊早餐 set,這間茶餐廳當然是當年常去的囉!我要的一份是很簡單的 腸仔、炒滑蛋、配油沾多士,飲咖啡(成十點幾才到而且分量不少可當作 早午餐 Brunch)。


特別之處是他們賣的腸仔,是把腸仔兩旁切“八”字形的花紋(未斷的),還有不是煎熱,而是下油來炸熱的,令到腸仔外皮炸得脆脆的,又因為有“八”字形的切紋,經過油炸後煞是好看。


至於油沾多士嘛,他們賣點使用真牛油,再配 Apricot 黃梅菓 JAM,至於滑蛋和咖啡,就沒甚麽特別。不過,我還是放肆採用鹽加胡椒粉 mixed,來調味我的滑蛋。這樣的早餐我經已少吃了,皆因為人老了後,要減鹽減油少吃油炸的食物噢。


十二月十七日:
午間放飯,我選擇到“蛇王芬”,吃喝了一盅“白菜陳腎燉湯”,加一碗”叉燒飯”,飽得我撫摸着微漲的肚皮,並步行一個大圈才返。(見舊文:午飯@蛇王芬



十二月十八日:
午間去了“麥奀記”吃了碗“細蓉”,再加一客“牛腩撈麵”,臨尾又饞嘴再加份“淨食”,又是飽得我撫摸着微漲的肚皮,要多步行一個大圈才返。


十二月十九日:
前兩天吃得太飽,故此選擇到“陳意齋”,買了四條“蝦子扎蹄”,回到公司關埋房門,先用刀子切成小圓塊,再用牙籤篤着來慢慢品嚐。


十二月二十日:
午間去了“羅富記”吃了六粒“生炸鯪魚球”走蜆介,再加“蝦子蝦球撈麵“走蠔油,但不知為何,是日師傅偶然失手,不好吃!


十二月二十一日:
冬至日提早放假在家中,午餐自己弄了一個”出前一町“乾撈,加配蝦子及少蠔油。做法見舊文:麵是要這樣煮的? and 蝦子撈麵


十二月二十二日:
因為瑪雅人的冬至日和香港有時差,直到約到中午時份,才是北美洲二十一日的終結,我早上仍逗留在家中。


正午過後才到灣仔的”炸魚薯條“店,吃了一個”Fish and Chips“,剛巧他們有 Haddock 魚,灑上新鮮檸檬汁的炸魚,加上用 Ketchup 點薯條吃,飽餐一頓後,步行到”三聯書店“打書釘!


十二月二十三日
午飯到 CDF 吃了個“厚切”配“燒汁”黑豚飯,炸豬扒我近年經已少吃,反而焗豬扒飯炒底,則是我經常選吃。


十二月二十四日
到魚檯買了整個左邊鯇魚腩回家,洗乾淨隔水蒸 8分鐘,另外不揭鑊蓋多焗了 5分鐘,當然加配蒸魚豉油,剛剛熟透轉眼吃光。近年傳出國內的養魚戶,多添加藥物助長,因此 嗜悲 經已少吃淡水魚。



末日結果未有降臨,但我因末日心態,傻吃了七餐,最後兩餐是為了慶祝,至此完成了九份想吃的午餐!




8 comments:

laulong said...

haha, 好享受,有肥了一圈嗎?

梁巔巔 said...

喂, 遲來的聖誕祝福!

Anonymous said...

SBB:

世界沒有末日,
您卻多了口福,
吃飽漲了肚皮,
來年福上加幅!!!

祝君萬事如意,
又添食又添薪:-D

微豆

the inner space said...

劉朗兄:我一向不屬瘦版所以肥了一兩圈加上冬天厚衣唔多覺!

the inner space said...

巔巔兄多謝祝福!

the inner space said...

Dear Hari Big Brother, 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s! Well that was just giving myself an excuse to fulfill my birthday wishes!

l.minor said...

我通常吃午餐,都會吃開就繼續吃,不過好似你咁都好,新嘗試!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以上都是我年少時常吃的啊,近年少鹽少糖少吃炸物,成了習慣才漸漸轉了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