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August 23, 2012

被邀請中

被邀請中




政府提出的緩兵之計,成立《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終於出台了:



【有線新聞】教育局成立「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由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擔任主席,主要負責檢視教材,但沒明確說有沒有權力要求政府押後或者撤回這一科。

數萬人上街反對國民教育之後,政府宣佈成立委員會聽取意見。主席胡紅玉及教育局局長吳克險今早開完籌備會議指,會在三年開展期內檢視有關「當代國情」的教材。那麼有沒有權力要求政府押後或者撤回這一科呢?他們沒有明確回應。

政府出示的名單更寫上學民思潮的黃之鋒,以及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陳惜姿等,但只稱在邀請中。

不計算五名「邀請中」的委員,委員會有十九人,副主席是負責編寫課程指引的李焯芬。成員還包括中學校長會代表、津中議會及津小議會的主席、營辦國民教育中心的教聯會代表、十八區家長教師聯會互選的代表,以及前警務處長李明逵和中大歷史系講座教授梁元生等。
(看片) and (看片)



連權責還未彌清楚的委員會,就邀請《學民思潮》的黃之峰,和《家長關注組》的 陳惜姿 加入委員會,兩位一早拒絕加入。至於應允加入的委員,他她們是否只求加入,不理權責範圍,準備做《橡皮圖章》呢?


【明報專訊】教育局宣布成立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但成員名單仍未確定,有 5成員仍在邀請中,包括學民思潮黃之鋒。

在初步名單中,陳惜姿和黃之鋒已明言拒絕加入有關組織。

教育局今年4月公布《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學校可於3年「開展期」(即小學於2012╱13至2014╱15學年及中學於2013╱14至2015╱16學年)以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委員會會主動了解社會各界對於3年「開展期」內籌備或實施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意見,亦會主動檢視由教育局提供有關「當代國情」部分的參考教材。

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胡紅玉(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主席)

●副主席
李焯芬(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委員會主席)

●委員

課程發展議會代表:
楊寳華(教師)

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委員會委員:
譚秉源(校長)
張福英(教師)

家長:
徐聯安(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
陳惜姿(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召集人)(邀請中)
何主平(課程發展議會家長委員)
地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經互選產生的代表

校長:
廖亞全(香港津貼中學議會)
黃謂儒(香港中學校長會)
冼儉偉(津貼小學議會)
梁兆棠(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

教育團體的教師:
香港教育人員專業協會(邀請中)
教育評議會(邀請中)
鄧飛(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謝小華(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

學者:
梁元生(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院長兼歷史系講座教授)

學生團體:
黃之鋒(學民思潮召集人)(邀請中)
青年組織代表(邀請中)

其他界別:
湯顯森牧師
李明逵
李少鶴

教育局代表
●秘書: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



委員名單中有五名還未作實 ,卻寫成《邀請中》,其中《學民思潮》的 黃之鋒,和《家長關注組》的 陳惜姿,老早已拒絕加入,人家都懶睬你政府教育局,硬要踢人家入會,頗有監人賴厚之勢!



伸延閱覽:
教育局成立國民教育科委員會 有線新聞
學民思潮關注組拒入國教委員會 有線新聞
教育局宣布成立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 雅虎新聞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