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October 06, 2011

蘋菓與我

蘋菓與我



每日一蘋菓醫生永離我!可惜我腸胃異品,一吃蘋菓就會便秘,只可以淺嚐即止!


蘋菓與我的緣份始於我初初出道,公司全是 Mac Environment 在公司有座檯的 Macintosh Classic Model desktop computer: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全個內審部門經已聯網,大大老細,大佬細,中老細,老闆們,可以隨意進入每一個腦,抽取資料閱讀。據聞因為其他部門都用微軟,所以為求獨立操作,內審就用 Macintosh Environment 蘋菓。


另外,每個小卒,都獲配給一部 PowerBook 140,方便外勤出 Job 之用,高級的就配予 170。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是 PowerBook 100 我的是 PowerBook 140 外表無異)




若有工作需要,PowerBook 可帶回家,公司絕對無問題。不過九十年代中,手提電腦還未算很普遍,每天上下班,一手緊握 briefcase 或 “苛秩佬”文件箱,另一手中拿著一部 Mac PowerBook 上落班(個套有蘋菓 Logo),在公共交通工具,巴士,渡輪,MTR 上,打開電腦在玩 games,絕對可以可以令人另眼相看,型仔過型仔!


出 Job 到亞太區做內審,也是帶埋上飛機,機場的 security 見到帶電腦上機,都羨慕不已,招呼都有禮些。就算入到航空公司的 VIP Lounge 等候登機,都鮮有見到頭等客商務艙乘客,攜帶手提電腦把玩,讓我這個窮家小子,活在虛榮之中。(內審界的師兄師姐,可能估到我出身何處!)


出完 Job,部 PowerBook 回到公司就可以 plug in 聯網用的連結,便如座檯電腦般,即可與全部門電腦聯網在一起,並將內審的 workpapers download,方便得很,連 workpaper review notes 全部都是,paperless!


Mac vs PC commercials (with Justin Long)



可惜,到了九十年代尾,蘋菓被 PC 在各個範疇都超越了,步入中衰! 而我也已經離開內審,正式接觸 PC Environment,被 MS 全面的同化。


多年後我跟蘋菓的再聯在一起,祗止於買了部 I-pod,方便我做 gym 時,可以聽歌聽音樂,近來已經少用了,因為改為行山。我和蘋菓漸漸疏遠了,沒有 I-phone 和 I-pad,是切底的 apple-free 絕緣體。


今早,傳來蘋菓創辦人 Steven JOBS 喬布斯逝世的消息,令我黯然!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Steve Jobs
有人譯作:求知若飢 虛懷若愚

若你看完上面 Steve 的 complete speech,末段中文 subtitle 把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譯作:求知若飢 大智若愚


【明報專訊】喬布斯病逝的消息傳出,全球蘋果迷紛以各式方法悼念,其中一個將喬布斯側面由右面嵌入蘋果徽號的標誌,在網上轉載瘋傳。該標誌為理大設計學院19歲學生麥朗設計,他昨日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在8月設計該標誌以來,已先後有3間公司和他接洽,商討邀他加盟的可能,他亦希望喬布斯的官方悼念活動可用到自己作品。



圖片來源:明報網頁



圖片來源:明報網頁





伸延閱覽:
Macintosh Classic 維基百科
PowerBook 維基百科
Macintosh 維基百科
Mac vs PC Commercials 谷歌影片搜尋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谷歌影片搜尋
悼念喬布斯圖標設計為理大生設獲《時代》青睞雅虎新聞網
jonathan mak's work jmak.tumblr.com
Logo with Steve cablenews.com
A Sister’s Eulogy for Steve Jobs NYTimes




6 comments:

Ebenezer said...

師兄,你以前做邊間啫?^^

我從前出Job就豆泥啦,得部Dell咋,醜死鬼:(

the inner space said...

以便兄:都唔使劃出腸喇呱! 講真我從未用過 DELL 不過他們用 MS 的作業系統,行 Windows 啫, DELL 好高檔,好過用 ACER 呀!

imak said...

我以前讀 high school 時初學電腦, 就是用圖中的第一代 MAC 機...想有二十年前起碼!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Steve Jobs
有人譯作:求知若飢 虛懷若愚
>>> 譯得很有文彩!!

the inner space said...

Welcome in Imak 姐,yes I-Sad!

Anonymous said...

When I was in field operation, my budget allowed me to buy desktops & laptops made by Compaq, Texas Instruments, ....etc. But Apple was considered too expensive/luxurious even tho they made better machines!!!

Haricot

the inner space said...

Dear HBB, you owned the desktop and the laptop plus you could do all personal uses. The company's Macintosh PowerBook was prohibited from any personal usage and must be returned upon job completion. Another Powerbook would be assigned for the next job that followed, may not be the same PowerBoo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