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鉛中毒


陝西鳳翔縣的六百幾個兒童,中了鉛毒:

【亞洲電視】陝西鳳翔縣六百多名兒童集體中鉛毒事件,經調查後相信源頭是附近一家冶煉廠,工廠已停產查辦,當局安排受影響居民兩年內搬遷。

驗出重度中鉛毒的三個兒童被送到鳳翔縣醫院接受排鉛治療,院方又設立特別樓層,診治其餘一百六十三個中度中毒兒童。

事件中,總共有六百一十五個兒童驗出血液含鉛超標,最小的不足一歲,當局向毋須入院者派發牛奶、乾菜、乾果,透過食療方法排鉛。

縣政府會承擔兒童醫療費用,同時決定在兩年內將受影響的四百二十五戶遷移到工廠一公里以外地方。



但事件看來,尚沒有擺平,並愈演愈烈,又傳有位少女自殺了,但為何要自殺呢?是否咁啱有人自殺,又入埋落條數內呢?數百名村民昨日圍攻,排放鉛毒的東嶺冶煉廠,砸爛十多輛汽車。在中國國內每有事發生,都好『羅生門』嘅!


在談中國歷史上另一宗鉛中毒案件之前,請先讀以下一首詩:

慷 概 歌 燕 市

鬆 容 作 楚 囚

引 刀 成 一 快

不 負 少 年 頭



可以寫出這慷概激昂的文字,竟然在日軍侵華時,成立偽中國政府,被譽為大漢奸的汪兆銘,字季新,原來"精衛",祇是他的筆名,但汪精衛之名,卻遺臭萬年。


據【維基百科】汪兆銘青年時代,加入孫文的革命組織,成為孫文的得力助手。辛亥革命前一年,因謀刺清攝政王載灃失敗,而下獄問死,其慷慨從容的氣節,得到革命志士的敬仰,辛亥革命成功後被釋放。


上面的一首詩,就是汪兆銘在刺殺載灃失敗後,被捕入獄等死時所作,壯孚? 但汪兆銘卻在幾十年後,竟然屈曲成為日本人的傀儡政權,他所行的路線,有人評為:『曲線救國』,但因為汪兆銘被指為大漢奸,沒有人敢多做研究,就算有都明哲保身,誰敢發表出來呢,故此始終是一個未解之謎。


【維基百科】日本侵華時期,1935年11月1日,國民黨的四屆六中全會上,主和派的汪精衛,被軍人鐵血鋤奸團團員孫鳳鳴,擊中三槍造成重傷,被救後前往歐洲療養,雖然康復,但子彈深陷體內,無法取出。1940年3月20日,汪兆銘在南京,組建日本扶持的中華民國中央政府“汪精衛政權”。但汪兆銘的舊傷,子彈鉛毒逐漸擴散,1944年3月赴日治療,終至藥石罔效,同年11月10日病逝於日本名古屋帝國大學(今名古屋大學)醫院。


被列為頭號漢奸的汪精衛,因為中鉛毒早死,對於日本侵華,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日本受到兩個原子彈重挫之後,日本向盟軍無條件投降,而逃過了在中國蒙受戰犯審訊,也令到上面所提出的“謎”,永遠埋葬在歷史中。


後記:
我絕不是想為汪精衛翻案,我祇是想知道多些罷了。由谷歌搜尋得到的資料,也是很零碎的,維基百科引用的,也只是短短一小段,故所知卻不多也。


後後記:
【明報專訊】繼陜西鳳翔兒童中鉛毒事件後,內地傳媒再揭發湖南武岡市逾千兒童疑血鉛超標,80多人證實血鉛超標。

截至8月18日,當地政府組織檢測的1958名兒童中,有1354人血鉛疑似超標,接近70%,80多名兒童證實血鉛超標。

目前,中度鉛中毒兒童正在接受治療。作為污染源的武岡市精煉錳廠已被關閉,犯罪嫌疑人鄧慶國、義建華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劉忠武正在追捕之中。另有兩名當地環保部門工作人員因失職而被立案調查。





伸延閱覽:
陝西鳳翔縣逾六百兒童集體中鉛毒 亞洲電視新聞
陝西數百人衝擊散鉛毒工廠 Yahoo 新聞
陜西鉛中毒事件 谷歌新聞搜尋
繼陜西鳳翔縣逾六百兒童集體中鉛毒 湖南武岡逾千兒童疑中鉛毒 谷歌搜尋
汪兆銘 維基百科
汪兆銘 谷歌搜尋
鉛中毒 百度百科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中國人發錢寒,
不理別人死活,
有事發生就用錢塞住人把口,
再衰啲又用政治手段封殺人家的聲音,
就最近民權律師為四川地震災民上訢而受累來看,
中國的政治作風根本没有什麼大改變,
我對上面已經90%到逹絻望! =(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中國有的是硬件,但用來操作的軟件,尚未能配合,唯有用額外手段來調節。

新鮮人 said...

"額外手段"??
可圈可點喎!!!! =(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記起我提問過“為甚麼歷代的中國人總愛往外逃?離開中國。“ 那次兄臺都有參與討論,但並沒有答案。

這以上是否就是部份答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