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July 02, 2008

幾則想記下的新聞



江蘇蘇通大橋正式通車
【明報專訊】位於長江入海口的世界第一大跨度的江蘇省蘇通大橋六月卅日正式通車,並與剛建成的杭州灣大橋連成一線。

就在兩座大橋通車前,由於受到長江和杭州灣天塹阻隔,長三角地區不能和上海直接連通的城市依然徘徊在長三角核心經濟圈之外。而兩座大橋的建設,正好迎合了這種需要。

蘇通大橋位於蘇州與南通之間,整個線路全長32.4公里;杭州灣跨海大橋則北起嘉興,跨越杭州灣海域後止於寧波慈溪,全長36公里。

兩橋通車後,上海至南通的車程由以往的3個多小時縮短為1小時,上海至寧波的車程縮短了120公里。

蘇通大橋是繼杭州灣大橋通車後,另一策略性基建,把長三角聯在一起。 省港澳的珠三角,三地政府談了很久的港珠澳大橋,卻仍然紙上談兵,遲遲未能開工,跟人地比已經再次落後。哀哉!


澳門逾千人排隊換身分證
【明報專訊】澳門政府下月開始發放現金津貼,逾千人今早在身分證明局前排隊辦理換領身分證手續。

部分港人專程到澳門,換領身分證,以便獲得政府的現金津貼。負責維持秩序的職員指出,早上10時半派發的籌,輪候時間已安排至晚上7時。

澳門政府規定,市民必須在7月2日前確認居留權身分,才可以領取由政府派發、每人3000至5000元的現金津貼。



有錢派噃!連住喺香港的有資格居民都趕返辦理手續!我一向反對開倉派錢,澳門人口較香港少,好難講話把這筆錢用來再培訓,把澳門居民增值,配合經濟全面轉到,賭博娛樂展覽產業,遂攪出個派錢方案,舒緩居民壓力。香港特別行政區首席行政長官曾特首蔭權先生,在六月最後一天落區巡視,燃油價格高企,物價亦一直升,行政長官曾蔭權承諾會就這幾方面的問題,思考對策,於十月的施政報告交代,三個幾月有很多變化,到時又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臺灣十三間銀行可兌換人民幣
【亞視新聞】在台灣,由六月卅日開始可以自由兌換人民幣,市民立即到銀行辦理。

台灣多間銀行提供兌換人民幣服務,不少市民到銀行辦理:「剛從大陸回來,然後想到剩餘的一些人民幣,那我的朋友跟我說,這邊(銀行)可以換(人民幣)我就直接來換。」

人民幣兌換價,大約四千多元新台幣兌換一千元人民幣,每人每次最多兌換兩萬元人民幣。他們要出示身份證及護照等身份證明文件,及在表格填上資料,包括兌換數目。第一銀行、兆豐銀行等總共十三間台灣的銀行,獲准辦理兌換服務:「這次人民幣兌換,主要是提供民眾一個旅遊方便,現在多一個選項。」

各間銀行至少存有二千萬人民幣現鈔。有銀行表示,如果他們發現偽鈔人民幣,將會報警處理。

兩岸周末包機於星期五啟航,人民幣兌換服務是其中一項相應措施。



有毛澤東頭像的人民幣,正式登陸臺灣的金融機構,臺灣民間藏有人民幣早就存在,但有『孫中山先生蔣介石委員長頭像的新臺幣』,可以在寶島銀行兌換有『毛澤東主席頭像的人民幣』,or vice versa 都無問題罷,大陸旅客幾天後就可以到寶島旅遊,這是歷史的新一頁。



伸延閱覽:
市民天天捱貴貨 監察超市何須等到10月(明報)




2 comments:

macy said...

space,

本來想回應一下, 但又寫不出來...

對不起! 我又癈蹹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Macy 姐:

暫時寫不出,就留返寫得出時,
再來寫囉,我個網誌,一時三刻,都唔會摺埋嘅!

還有歡迎光臨呀!你好有心呀!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