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March 09, 2008

兩會期間的議題 ~ 從防雪到防貪

兩會期間的議題 ~ 從防雪到防貪




幾場大雪暴癱瘓了【華中】,幾百萬民工滯在【廣東】,省府【廣州市】的火車站,出現混亂,特顯了各方面的不足!


記起【溫總】,三天內兩次到湖南,視察災情,操勞他幾十歲人,還要那麼頻撲。 所謂山高王帝遠,啲封疆大吏,土皇帝,在天寒地凍之時,祇係坐在北京【中南海】,會叫得『郁』嗎? 中央系統,個個唯有出馬,到各地探訪慰問,實則是臨場督促監督救災。


適逢【人大】、【政協】開會,期間受災的省、市、縣、城、鄉、鎮,有份出席的【人大】、【政協】代表,各級官員,在各級會議上,紛紛發言。 明曰:『需要檢討,有錯即改』,但歸根究底是向:『中央要錢』,『寬免上繳稅項』。 所謂無財而不行,要改善,要建設,就要錢, 『錢、錢、錢』。



TVB News
一場冰雪覆蓋半個中國,總理溫家寶三日內,兩次到湖南,重災區郴州斷水斷電,交通癱瘓兩個多星期,被稱為「郴州孤島」,省長周強表示,需要加強基建。




看TVB新聞片段點擊上圖 或 看片




好嘞!又係講 『錢、錢、錢』的時候,中國歷代『發救災財』的事例,真是有排寫,磬竹難書。


歷代中國的天災,有名的有『黃河的洪水』,『華北的天旱』,『沿海的巨風』等等。 朝廷發下賑災銀両,經過重重疊疊的官僚架構,各級官員上下其手,有幾多落到『災民』手中呢?有啲仲無得收賑災錢,還要增加課稅,來修理被災害破壞的建設,增加新建設來防災。


在『沒有完善的監察系統』,在『有監察系統而荒廢』,在『有監察系統,反而成為,有秩序的貪污舞弊』等等情況之下,有天災就是有發財機會。 【中南海】滾滾諸公,那有不明白之理,祇是這個『根植』在,差不多所有中國人,細胞裡的『脫氧核糖核酸』,簡稱 DNA 的遺傳因子內,一時三刻,都難于『根治』。


以平時的『貪腐』已經夠頭痛,再畀機會『再貪多啲』,相信是中央的領導人,面對『防雪』工作,有『撥款還算容易,怎樣去防貪腐』,才是兩難的局面!



伸延閱覽:
我的舊文 黃河千年~中國人的苦難軟件 硬件
新鮮人 同志們~努力走出大風雪!再談雪災-硬件和軟件




後記:
民間有很多美其名為『慈善機構』,向市民募捐善款賑災,各位有沒有留意,有幾多成落到災民身上呢? 以一元來計,若果有八角,落到災民身上,已經算很高,有幾多所謂『慈善機構』是全『義工』的呢? 凈支取『車馬費』呢?


若果你的善款,又以一元來計,在扣除行政費用,交通,食宿,工人工資,多項開支,層層剝削後,得返兩角錢,到達『災民身上』,你會否起碼望清楚,才放銀両入捐款箱內? 你好有可能是資助畀一間『合作社』。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所有中國人,細胞裡的『脫氧核糖核酸』,簡稱 DNA 的遺傳因子內,一時三刻,都難于『根治』。"<---
講得好! 講得好! 真係要好好反省!

"後記"部份都係我成日存疑的,
啲錢真係入哂啲"奸人"個袋多過入人民手上,
好多時都唔知啲錢捐去邊,
唔知捐畀宣明會等國際機構會唔會好少少呢?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國際的機構,未必一定好過土產的,我不盲目相信名牌。
在網上找不到有關資料,個人認為業界,一向欠缺透明度,但也可推說『又要花錢』。
用會計制度來說混殽不清,有可能利用某個project 津貼其他 projects。
就算整體可以達到較高的比例,但可以是捐款人,是捐助雪災,但啲錢反而用來墮胎,而捐款人是反對墮胎的。
不知道網上的仁兄仁姐有否何處資料呢?



新鮮兄,你還比我 aggressive, 我只是話『差不多所有中國人』,你就打低嗮說『所有中國人』

哈哈哈, 是可能我你都有,殘留的DNA。


:P

新鮮人 said...

哈哈哈~~~
copy漏了,
哈哈哈~~~
唔好意思! =p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多謝你的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