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女性當權

女性當權



軍事力量最強的『阿美利堅合眾國』簡稱『美國』,好有可能由一位民主黨的女性代表,角逐下一任美國總統職位。 希拉里、克林頓,在 比爾、克林頓 當總統的八年已經有很多謠言,她是背後的決策人,比爾 很多的政策策略是 克林頓太太 幫忙。


連怎樣令 比爾 與 夢妮嘉、萊溫絲姬 之間的醜聞,淡化再化為冇,令 克林頓 再做多一屆四年總統,而她多坐一會,都是希拉里的功勞。 在共和黨沒有人材之際,若美國人秉棄一貫要男性總統,希拉里 極有可能登其大寶。


歷史上,大不列顛帝國最輝煌,最光輝的世紀是 伊莉莎白一世 的年代,而中興的幾年是 戴卓爾夫人 做首相的幾年(雖然她讓香港回歸中國)。 但若沒有 戴卓爾 的帶領,已不再是日不落帝國的英格蘭,會更加不堪。但據說二人受到的壓力很大, 男性幕僚尤其。


現今另一方的德意志共和國,已經由一位女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女士當權,卻是不爭的事實。


在法蘭西,早幾個月,跟 尼古拉·薩爾科齊 角逐總統寶座的,是一位女性 塞格琳·賀雅爾,她是輸唔夠六個百分點, 而且兩人得票都不過半。雖然我甚少留意法國,不能分辦出誰是較佳,顯然連極度信奉自由主義的法國人,情願畀個位給極度親美的花花公子,是不是也不能打破心魔呢,不欲把國家交給女性呢,定是 塞格琳 能力確實不濟呢?


最後,講返 希拉里、克林頓,可惜今天讀報,美國在 愛澳華州的民主共和兩黨黨內初選結束,民主黨的黨員,情願選擇黑人奧巴馬,還有那個鄉下仔 愛德華茲,都不選 希拉里, 前事頭婆 只能屈居第三。


遲些在 新罕爾布什州(明天),佛蒙特州,再舉行初選,如果,又是民意調查就領先,到了正式初選就落敗,希拉里 繼續不獲支持,相信她可以考慮提早退出了。 連世界上最民主,最男女平等,女權最強的國家,到了選總統候選人,都是放不下心魔,還是女的真實不是政治的材料?


我很有興趣看看,分析家的解讀,雖然投票是不記名的,但美國女性選民不少的,為何連女性都認為 希拉里 不能勝任總統之職位,是真是能力有問題,還是與性別猶關呢?


似孚中外都是男性社會 Dominant!


後記:

明報引 『衛報』 評論 有關于 希拉里、克林頓
【明報專訊】很難不為希拉里難過。她有腦,有名,有錢和選舉機器,大概也會是個好總統。但她的問題是,太多人不接受她,甚至憎她。她是美國最分化的人物,無論她怎樣致力不落得那樣。若當選,她將重燃自60年代以來美國的文化戰爭(一邊是強調解放的自由主義,一邊是社會宗教保守主義)。這使她的一些擁躉擔心,她既不是贏家,也不是國家所需要的。

很多中年及年長的民主黨人,都視今屆大選為一次懲罰報應,他們不僅要送民主黨人入主白宮,還要向共和黨和布殊討回他們應得的,一吐8年污氣。他們準備好支持希拉里作為他們一代人的復仇天使。

新一代潛在民主黨選民並非這樣想,年青人盼停文化戰爭,而 「她只代表復仇」。這些通常比較年輕獨立、較多是女性的選民,希望見到兩黨多些合作、少些兩極政治爭拗,他們覺得希拉里是障礙。



最新新聞:
08-01-08
【明報專訊】前第一夫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能否一圓女總統夢,今天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初選將成為關鍵。在這場被傳媒形容為希拉里「生死存亡戰」中,多項民調都顯示希拉里落後奧巴馬10個百分點以上。為求翻身,希拉里積極拉票,盼扭轉劣勢,但有希拉里顧問坦言,她恐再受挫。

初選首仗只得第3的希拉里,長期在新罕布什爾領先,但奧巴馬在艾奧瓦初選大勝後,形勢急轉直下。為了激勵士氣,她周一說:「無論明天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繼續下去﹗」面對大打「求變」牌的勁敵奧巴馬(Barack Obama),一直以經驗掛帥的希拉里亦改變策略,增加求變元素,抨擊奧巴馬只會空談,強調自己才是有能力帶來轉變的人。

針對奧巴馬成功開拓年輕人票源,希拉里亦極力拉攏年輕選民,並跟女兒切爾西一起在街頭拉票。但要在短時日內扭轉劣勢,不少論者都不表樂觀。

改策略談變革 偕女街頭拉票

在新罕布什爾民主黨辯論會上,希拉里大肆攻擊奧巴馬,但有希拉里顧問擔心攻擊奧巴馬可能會引起反效果。希拉里雖然改變策略,講求變,但她代表舊建制的形象根深柢固,在新罕布什爾銷量不俗的《波士頓論壇報》周日更大字標題:「她是如此過氣。」還配上披頭四「Yesterday」黑膠唱碟圖片來嘲諷她。

民調大落後 獨立投票人掀變數

相比下,奧巴馬的拉票活動則顯得胸有成竹。《今日美國報》的民調便顯示奧巴馬領先希拉里達13個百分點,但該州不少選民都習慣不透露意向,而獨立人士可投票亦為選情帶來變數。一名希拉里女支持者說:「這兒是新罕布什爾,情況可以完全不同。」

傳統上,新州一直在選戰扮演重要角色,參選人或可憑新州大反彈,將選情完全扭轉,但亦可能會為競逐畫上句號。儘管希拉里陣營試圖淡化新州的重要性,勸喻傳媒放眼下個月的「超級星期二」,但假若希拉里再敗,下仗將更艱難。


Final
At 11p.m. eastern time, Obama conceded! He congratulated Hillary for her victory!




申延閱覽:
我的舊文 易中天 之 品人錄~武則天
「優生學」亂語 建立母系社會
To live with a good woman


6 comments:

收買佬 said...

克太太不冷靜了, 發火插人 -- 仲係插自己的
黨友, 大忌呀.

The Inner Space said...

收收兄:

多謝提醒,有聽過 希拉里,曾經罵自己黨內自己友,記憶是很久以前的事,近來她又復發?

今天讀報,克太啲煩惱不少哩。睇吓有乜方法拆彈,或者變招。

新鮮人 said...

做物近排咁落力做promo.呀??
攞返哂啲舊文出黎!!! :p

Anonymous said...

提返之前啲舊文祇是指出我冇轉呔
我是始終如一冇改路線始終我係我!

Anonymous said...

美東時間 晚上十時 香港 早上十一時 CNN話

希拉里 領先 奧巴馬 二千幾票 約兩個百分點,競爭激烈!

昨天 克太太,喊咁口向民主黨人呼諭,投佢一票!

Anonymous said...

希拉里 just gave her speech 勝利演說! 明天卷起衫袖再戰餘下48個州的初選!

CNN reported 2% points difference
Hillary 39% 89,901 Obama 37% 83,699
還未點完數字換會變,但 奧巴馬已經宣佈認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