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機靈小和尚 ~ 一休さん

機靈小和尚 ~ 一休さん



網友們提起,他/她童年睇過一系列的卡通片,而我最緊要追的日本卡通片是:『機靈小和尚 ~ 一休』,每天必準時恭候。 但是問我係邊個臺播,我就真係一啲印象都冇嘞。


從維基百科找到一些,有關真人『一休』和尚的資料,可以點擊
『一休』查看閱覽, 不贅了。


但有關動畫的『一休』介紹如下:

1975年10月15日到1982年6月28日,日本東映動畫出品的卡通片《一休さん》(中國大陸譯為《聰明的一休》,台灣直接譯為《一休和尚》,香港譯為《機靈小和尚》)描寫一休在安國寺出家的童年時代。劇中,一休總是能以過人的機智解決複雜的難題,成為日本、中國等地的兒童心目中的英雄,他在思考時盤坐的樣子也被許多兒童仿效。


聽返隻主題曲,呀呀!喃嘸喃嘸喃嘸!

廣東話版 暫時冇咗


巴巴閉閉 巴巴閉閉一休僧 辯駁最流利
巴巴閉閉 巴巴閉閉一休僧 真聰明
計仔多多腦筋最醒 
夠靈活 係夠精


喃嘸喃嘸似歌聲 
對神佛 最恭敬
眼裡善惡分得最嚴明 
心水清 講起打架最懵最蠢 
最遲鈍最無本領

呀呀 
喃嘸喃嘸喃嘸
鋤強扶弱懲治罪惡 
不須動手
總之一開口 無個夠佢鬥 無個夠佢鬥

名符其實全憑明智 口講不動手
天生機巧成奇謀 講得出色心服透
巴巴閉閉 巴巴閉閉一休僧 辯駁最流利
巴巴閉閉 巴巴閉閉一休僧
真聰明 
真夠醒


上面個 Youtube 唔知是不是因我登出來被刪掉了,還是另有內情。 找到一個日文原版 請 收看



機靈小和尚 結局篇 之一



機靈小和尚 結局篇 之二



機靈小和尚 結局篇 之三






12 comments:

xiao zhu said...

我最鍾意睇一休仔。睇完又睇、睇完又睇。

新鮮人 said...

咁耐嘅卡通片?
我太細個未睇過噃!!

哈哈哈~~講笑! :p

細個都好喜歡看一休的,
覺得佢好聰明,好有代入感. :p
後來不知在那裏看過他的背景資料覺得佢好慘,
細細路就要會對家破人亡,
歡笑的卡通片背後原來帶著淚! :(

Hyacinthus said...

我都有睇一休...

個人覺得日本製造卡通片很是認真,扣除畫功外故事結構也很緊接,當一事業也是一兒童教育去看待!

The Inner Space said...

小朱姐:

隻歌仔,我聽完又聽,聽完又聽,
都唔記得幾多次嚕!

多謝回應, orz!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我真的相信你未睇過播!

一休的生平可以在維基上讀到不贅了,但和你當年看過他的背景資料,可有出入?

The Inner Space said...

風子小姐:

多謝回應呀,

如果不是你提起啲卡通片名,我都唔會去查找一吓『聰明小和尚』的資料!

睇卡通片段數,確不及你的『黑帶』高手!

Anonymous said...

「機靈小和尚」也是我的至愛卡通片之一,我喜歡一休的聰明、善良、悟性高,以現今的社會標準看,無論在題材與製作上,那仍然是一套水準很高的卡通片集。

Hyacinthus said...

哈哈,想不到睇卡通片都有段數分,我係『黑帶』高手,咁你又是什麼?!

細時看的一休, 看得最多的是中間的章節, 故事結果沒了了之, 想不到你會找來結局篇,可惜是日文版,我完全聽唔明佢地講乜野,哎...

The Inner Space said...

Shek 兄:

所以片頭有話

『中央兒童福祉審議會推薦』,

童年時或多或少,學到一啲,
應該智取,不要力敵,
四兩撥千斤,耍耍太極,
為何樑木折腰,柳絮卻可輕卸掉,既道理。

The Inner Space said...

風子:

我尚未入門,遑論乜帶喇!

我一段都冇呀。

依稀記得好似是講,一休懷念母親,露姬公主還是彌生,騙一休有關他的母親,于是一休離開安國寺。

片頭的日文平假名,都有 ”母“ ,“ 友 ”,“安國寺” sayonara 字樣!

anyway that was a good memory!


:p

Hyacinthus said...

你懂一休,勉強算一段啦。

日文用字有點近中文,不過係咁估估下,估到幾時先至完?

anyway, thanks for sharing here :)

The Inner Space said...

風子:

多謝多謝 我真的一段都冇!

查考,原來初入門是 『白帶』,然後一級一級升上去, 到達『黑帶』高手,才分『段數』。

最高的是『黑帶 十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