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星空奇遇記 STAR Trek

星空奇遇記 STAR Trek



網友們都發覺我醉心科幻故事 Science Fiction, 而 Star Trek 星空奇遇記 是表表者。 有 Star Trek.com 網頁, 集有所有 星空奇遇記 的禮品商品發售,可以郵購添。


星空奇遇記 Star Trek, 經過超過四十年,共有五個不同製作: 從原裝正版的 Star Trek, 跟著有 Star Trek - The Next Generation 簡稱 TNG, 有較近年期的 Deep Space Nine, The Voyager, The Enterprise 等等,此外還有多部電影。


星空奇遇記 Star Trek 是最早期製作,共有 80集主要人物有 Captain Kirk 卻克隊長, Mr. Spock 冼樸先生 (科學官 ~ 火神星人), Doctor McCoy 麥哥醫生, Scottie 史葛(工程師), Mr. Sulu 蘇奴(領行員),胡玉娜上尉 Uhura(通訊員), 等等。我不是那個年代,配了粵語的電視片集沒有看過,但曾經在八十年代拍過幾部 Star Trek電影,有以上人物做故事骨幹,還找回所有演員回來合演,所以略有認識,此外還有幸在路途上,可以在外國電視頻道,收看得到,相信在香港是沒有得重播了。


認識最深,看得較多的,當然是 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 ~TNG , 共 178集 當年明珠臺都有得播映,每個星期一集,當年雖然迷上足球,但還是乖乖的趕回家看,錄影錄像都有, 但父親大人,會唔覺意刪掉,丟了就喊都無謂。 太空船 Enterprise 上有 主要角色 ,Captain Picard (隊長), Riker (first officer), Data (second officer), Beverly (醫生), Troy(Councillor), Geordi(工程師),和 Worf (保安主管)等等 骨幹演員。除了電視片集,另外也有TNG的電影 也曾看過。


其他的我在外國短期逗留時都有看過,Deep Space Nine, The Voyager, The Enterprise, 但是印像不深刻,早已經忘記,故事和劇中人物。



2006 年 派拉蒙公司製作了 STAR TREK 40th Anniversary Tribute (1966 - 2006 )紀念特輯 ,開場的一段,背景音樂也是用了 TNG 裡面 The Inner Light 一集的音樂。除了幽怨的笛子外,還配上了管弦樂伴奏,且外五代的「星空奇遇記」,主角人物都會一一出現,敬請欣賞。





申延閱覽:

Star Trek 維基百科

Star Trek.com Star Trek Official site

The Next Generation TNG 維基百科

The Next Generation TNG Star Trek Official site

Deep Space Nine Star Trek Official site

The Voyager Star Trek Official site

The Enterprise Star Trek Official site



8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小時候都在電視看過星空奇遇,
但己經分不清是那個version了,
印象最刻的是冼樸,
可能是因為他的尖耳朵吧,
上年好易都有一套電影上映了,
看了亦買了vcd,
但記不起名字了!
四十年真是不易,
才可以算是童年一個回憶吧!

忽然想起,
你叫"the inner space",
除了本來的意思外,
不知是否是star trek有點關係呢?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人兄:

系呀! 你只需到右上方點擊
“The Inner Light " 介紹 Here and Here 就可以看到舊文The Inner Light 3部曲,最後有提過哩!


再一次多謝捧場!

你上一年看的Star Trek系列電影,我記不起是那一部了,近年都沒有看過片集和電影,我只有在一次無意中買到的TNG VCDs,有時攞出來睇翻吓懷舊一吓啫!

最後借用冼樸常說的:
Live long and Prosper!

新鮮人 said...

時光流逝日月轉,
世事無常未如願,
昔日青草渺芳踪,
黃葉飄零落髮端,
黃樑夢醒已千年.

The Inner Space said...

看來新鮮兄已經讀完了
三篇有關 The Inner Light 的舊文
個故事講話
祇不過廿幾分鐘
就經歷整個人生
又幾輚貴個播
戲如人生 人生是戲 .....

如我所說可能我們是發集體的夢
離開的死去的才是夢醒了的一群

新鮮人 said...

真亦假時假亦真,
熟真熟假都無分別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繼續

游戲人生
不要家室
不要小孩
祇愛自由
要去左時
無人反對
要到右時
無人異議
到要走時
無牽無掛
豈不快哉?

The Inner Space said...

噢, 我是說自己不是宣揚,


新鮮媽
新鮮嫂
新鮮仔

請唔好誤會我教壞新鮮人!

新鮮人 said...

如果可以咁逍遙真是不俗呀,
不過我是新鮮人,
不是逍遙人啊!
敢問世上逍遙有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