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May 19, 2009

有等如無題



近來最厭惡的新聞!

當然不是成龍的『自由論』!



當然不是曾特首的『代表論』!

他們兩人的級數,早已經知道,遲早都會出事,若然未到時辰未到。

唉!喺咩?

是『小甜甜~龔如心的爭產官司』,一聽到電臺電視新聞提到,立即轉臺,一見到報章的有關版面,速速跳過,避免污染耳朵眼睛。




長髮女生剪頭髮!

一見到認識的女生,把一把長長秀髮剪短,就會問:『咁你有冇留返保存呢?』

女生多悉心護理長長秀髮,一旦剪下來當然有其原因,是要忘記某一件事,是要忘記某一個人,若然留低剪下來的秀髮,篤眼篤鼻,當然把它棄掉。

昨天收到旅居,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親友一封 Email,她寄來一個溫暖的故事。

加拿大有很多不幸的兒童,年紀小小就患上癌病,要接受化療,導致脫髮,原來在楓葉國有個非牟利機構,A Child's Voice Foundation 他們收集頭髮,把廢物織成假髮,送給患病的禿頭兒童佩戴。

相信香港都有很多這樣不幸的兒童,咁香港有冇咁上下的服務呢? 還是讓這些不幸的兒童以禿頭示人,傷害他們的弱小心靈呢?雖然若果兒童父母有錢,他們會出得起錢,為兒童買個假髮。

但全港天天有啲師奶、小姐、姊姊、妹妹、為了改變髮形,把長髮剪短,在髮廊就地拋棄。

咁香港的理髮店,髮廊,美容院,天天點去處理啲頭髮呢?


伸延閱覽:
A Child's Voice Foundation
Angel Hair for Kids Media Kit



你像那位名人?

偶然瀏覽 別人網誌,版主是一位外國朋友,她天生麗質,不畏把容貌登出網誌。她參加了一個名為:MyHeritage.com 網頁中的 Celebrity Collage by My Heritage 遊戲,Face recognition technology discovers which celebrities you look like 你像那幾位名人?


版主美女與:

Michelle Kwan 有 52%近似
Camille Velasco 有 52%近似
Michelle Wie 有 54%近似
Hayden Panettiere 有 64%近似


我就覺得她靚過哂四位名人嘞!


點玩?
入到 MyHeritage.com 後,在選擇 celebrities,再揀 celebrity collage 即可免費玩玩,那幾位名人,與你相貌近似。


若個你倆,已經有了下一代,就可以玩玩 Look-alike-meter ,看看像爸爸多些,還是想媽媽多一些。


玩玩無妨,沒有人強逼你登出來吖!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單爭產案幾好睇喎,
曲折、離奇、出人意表,
好睇過電視劇呀!

其實無頭髮没有什麼好笑,
啲人真膚淺!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各人的要求不同,而且底線也不同嘛!
另,已經睇多兩次全文,沒有提及涉及有嘲笑成份,是小孩子自覺,與其他小孩子不同,產生心理陰影罷了。就如婦女因乳癌,割除雙乳後,有人選擇重建,有人選擇不重建,是個人心理因素,多過有沒有膚淺的人取笑。

新鮮人 said...

我覺得小朋友要學曉甩頭髮並不是大問題,
對外表要放開眼光一點!
我都知不易,
但這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連大人都難辦得到,遑論小孩子呢?可能給他們一個假髮,是個 better alternative,外國更注重兒童心理學,外國有專屬病童醫院,香港都未有,外國的個案未必錯得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