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經濟陰霾下的 澳洲網球公開賽 2009

經濟陰霾下的 澳洲網球公開賽 2009



因為奧巴馬的登基大典,連奧斯卡金像獎的宣讀提名名單都要讓路,在墨爾本的本年度,澳洲網球公開賽2009,也變得靜稍稍的,冷清清的,沒有太多新聞報道。


基本上男單的大名都有參賽,都順利進入十六強。女單方面就祇不見了 俄羅斯美少女 舒拉寶娃,而大威 Venus Williams USA (6) 就提早被淘汰出局,是今屆至今最大冷門。女單方面前一姐 Ana Ivanovic SRB (5) 繼續低沉,Daniela Hantuchova SVK (19) 和 Amelie Mauresmo FRA (20) 等都不幸提早返歸。


已經完成初段首週的比賽,在完成廿四日的比賽,十六強經已產生。

男單的抽簽結果 而留下十六強中的大名

上線有:Rafael Nadal ESP (1), Andy Murray GBR (4)

下線有:Roger Federer SUI (2),Novak Djokovic SRB (3),Andy Roddick USA (7)



女單的抽簽結果 而留下十六強中的大名

上線有:Jelena Jankovic SRB (1),Dinara Safina RUS (3)

下線有:Serena Williams USA (2),Elena Dementieva RUS (4),還有中國的 Jie Zheng 鄭潔 CHN (22)


全球經濟,要靠美國 奧巴馬巧施靈藥,似符沒有太多人去留意,一月十九日展開的 澳洲網球公開賽2009。而美式足球 NFL 足聯,一月十八日就已經產生兩支進入總決賽的球隊,二月一日就是每年一度的 超級碗 Superbowl 43 大賽。但通通都被 奧巴馬就職的新聞掩蓋了。


由十九日星期一起,蛇竇雖然有人提一吓啲體育新聞,但同事們仍然是集中有關于 奧巴馬的新聞。例如由 馬友友領銜的音樂表演,其實是播錄音的版本,祇有演奏臺週圍的小數來賓,是聽現場的音樂,哈哈哈,點解中國的憤青,好似冇啲表示嘅?


到了農曆新年假期前,蛇竇繼續淡靜,皆因奧巴馬的八千億刺激經濟方案,還未得到國會兩院通過,落實之日,遙遙無期,人心悲觀。而 澳洲網球公開賽2009,將于一月卅一日舉行女單決賽,二月一日即是香港星期日則是男單決賽。 還有美式足球 NFL 足聯,每年一度的 超級碗 superbowl 43 大賽,會在二月一日美國東岸,佛羅里達州坦帕灣,東岸時間晚上六時開波,即是香港二月二日早上就展開比賽,不過亦繼續乏人談論。


男單的方面
十六強之戰完,八強之戰後,Andy Murray GBR (4) 慘被較低排名的 Fernando Verdasco ESP (14) 淘汰掉。而 Novak Djokovic SRB (3) 在八強在輸了1-2後因身體不適中暑退出,讓 Andy Roddick USA (7) 雋級四強。

四強上線是: Rafael Nadal ESP (1) 對 Fernando Verdasco ESP (14)

四強下線是: Roger Federer SUI (2) 對 Andy Roddick USA (7)


女單的方面
經過兩輪廝殺,Jelena Jankovic SRB (1)不幸被淘汰了,Jie Zheng 鄭潔 則受到腕傷退出比賽,真是可惜。

四強上線是:Dinara Safina RUS (3) 對 Vera Zvonareva RUS (7)

四強下線是:Serena Williams USA (2) 對 Elena Dementieva RUS (4)


澳洲正是炎夏,每年一度的 澳洲網球公開賽2009,都熱到啲大牌球星,哇哇叫!今屆錄得百年來最熱,中午據聞有44C,攪到 Novak Djokovic SRB (3) 因為中暑而退出比賽。入到四強賽,沒有那麼頻密的比賽,比賽時間可以延遲到當地時間黃昏六時才舉行,希望入到四強的球員,都可以發揮水準,演出身價波。


放完假回來,美國傳來好消息,美國國會在當地初三一月廿八日,眾議院通過了奧巴馬倡議的八千億刺激經濟計劃。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44票贊成、188票反對,通過總統奧巴馬提出的8190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眾院內共和黨議員一直反對方案,指方案花錢太多(5500億美元)、減稅太少(2750億美元),但由於奧巴馬所屬的民主黨在眾院估大多數,方案最終在眾院順利獲得通過。奧巴馬對眾議院通過方案表示歡迎,他希望方案亦能在參議院盡快獲得通過。參院多數派黨領袖里德表示,他會尋求參院在下周一開始就方案進行辯論,並在一周內完成。

受美國政府可能收購銀行不良資產消息的刺激,紐約股市一月廿八日,三大指數大幅上揚,漲幅均超過2%。道瓊斯工業指數收報8,375點,升200點,升幅2.46%。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874點,升28點,升幅3.36%。納斯達克指數收報1,558點,升53點,升幅3.55%。

另消息人士方透露,美國政府正討論再動用1萬億至2萬億美元(15.6萬億港元),重新制訂拯救銀行計劃。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奧巴馬政府正考慮如何解決金融業信心崩潰的問題,政府已將去年8千億美元的問題資產紓緩計劃中部分款項,用作拯救汽車業及按揭業主。



結果香港廿九日初四啟市,牛年首個交易日,港股紅盤開市,恒生指數開市報13560點,升981點。收市就收窄,結果牛年首個交易日總算開紅盤,佈升575點。


但因為美國刺激經濟方案,還需要在參議院下週進行辯論,最快都要多等一個禮拜,二月中左右才推出。 而另一波又起,美國提出新的2萬億美元約15.6萬億再救銀行,可知道美國經濟還是在水深火熱之中。蛇竇繼續多談經濟,而少談體育消息話題。 美籍同事的愁雲慘淡未因而減低,呢二萬八千億不是windfall,由個天跌落嚟,由啲搖錢樹生出來嘅,可知美國國民基本都唔敢睇好,只是華爾街股市炒作消息,炒上落市。

最終女單決賽是:
Dinara Safina RUS (3) 對 Serena Williams USA (2)

結果男單決賽是:
Rafael Nadal ESP (1) 對 Roger Federer SUI (2)


澳洲網球公開賽2009 的最終結果,邊位奪得女單錦標,誰贏得男單冠軍,將會在此以後記方式補記。至于美式足球 NFL 足聯,每年一度的 超級碗 superbowl 43 大賽,晉級過程和冠軍屬誰,將另文報導。



後記:
澳洲網球公開賽2009
女單冠軍 是:細威

Dinara Safina RUS (3) 0 - 2 Serena Williams USA (2)

莎芬娜 輸兩局 0-6 和 3-6,細威 無驚無浪,談笑用兵,輕易勝出錦標,並重上女單世界排名一姐。


男單冠軍Rafael Nadal ESP (1)


Rafael Nadal ESP (1) 3 - 2 Roger Federer SUI (2)

拿度 以 7-5,3-6,7-6,3-6,6-2,勝了 費特拿,又一次令到 費特拿遲遲未能平,森帕斯所創的14個大滿貫冠軍。個人睇場波,費特拿永遠要表現他的王者之風,畀拿度每一球都搏盡的打法食到應。救波時難睇啲咪難睇囉,狼狽啲咪狼狽啲囉,每每咁就給拿度救到險球同反勝。


就像我們的劉德華先生,做咩戲都要擺個劉德華款出來,顧不能贏出最佳男演員獎,直至有一位導演破了他的劉德華形象,但之後劉先生又固態復萌,再沒有在進步。費球王已經一哥地位不保了,又連氣輸掉幾個 grand slam 大滿貫冠軍,看來他就喺咁樣等退休嘞!


伸延閱覽:
澳洲網球公開賽2009 official site
女單分段戰果 維基百科
男單分段戰果 維基百科
美眾院通過刺激經濟方案 明報
牛年港股開紅盤高收575點 星島日報
美擬再用近16萬億救銀行 明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