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August 18, 2008

下半年北美影事

下半年北美影事



不經不覺暑假已經到了尾聲,暑期大片陸續上映,有些北美大片,在香港同步上映,當然先睹為快,但有些卻要望穿秋水,還未見在香港排期上映。


暑期之後第一部期待著的電影,首推早在七月十八日已經在北美上映的:

Mamma Mia! (七月十八日):梅麗史翠普的電影,還有 ABBA的名曲,串連著劇情。 故事說有個七十年代的美女,現在還是風韻猶存的媽媽,隱居在希臘的美麗小島上,她的女兒要出嫁了,但係有三位以前的男友,都會可能是女兒的爸爸。 女兒請了三位準爸爸,來到希臘小島家中,參加婚禮。 三位中年型男,加上梅麗史翠普傾情演出,還有 ABBA的歌,是百老匯舞臺劇搬上大銀幕, 很有期待哩。

Trailers & Clips 港譯:媽媽咪呀! 暫定香港九月十一日上映。

上北美雅虎電影網頁,看看觀眾的評論,好評如潮,讚多過彈,但在香港要等到九月十一日才上映,到時第一時間去睇!



其他在北美雅虎電影網站見到較為吸引的新片有:

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八月十五日): 動畫制作的 星球大戰電影,由同一制作班底 George Lucas 佐治魯卡斯拍成。故事是 Star War 電影中留白了的一段,Anakin Skywalker 和 Obi-Wan Kenobi 并肩作戰,而 Anakin Skywalker 還未走火入魔,成為黑魔之前的故事。 Trailers & Clips 暫時未見香港排期上映。


Babylon A.D. (八月廿九日):大隻佬 阿諾舒華申力加 從政當上州長後,北美影壇尚在尋找 阿諾 的接班人,摔角手 the Rock 首先跑出,但還未能坐定定。而另一位大大隻的 雲狄素 Vin Diesel 可否代替取而代之呢?今次 雲狄素 要護送一位身懷病毒的女子,由俄羅斯到美國加拿大,而這病毒可以改變人類基因DNA,當然一路沒有咁簡單,相信又要打餐死。 同演的還有我們熟識的 Michelle Yeoh 楊紫瓊。
Trailers & Clips 暫時未見香港排期上映。


九月十月啲電影,沒有受到我的注意,即跳到十一月份。


Quantum of Solace (十一月七日)007 鐵金剛 占士邦 又再出擊,今次他還把自己私人的的恩怨情仇,混入埋公事,大件事嘞。另一方面英國的軍情六處 MI6,發現了內奸間諜,鐵金剛走遍奧地利、意大利 及 南美洲,調查出真相。
Trailers & Clips 港譯: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 暫定十一月六日上映。


Australia (十一月十四日):兩位在荷里活站穩了腳的澳洲籍大明星,Nicole Kidman 妮歌潔曼 和 Hugh Jackman 曉治積曼聯合領銜主演。 講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有一名英國的貴族少女,遠赴澳大利亞接收一個大牧場,但卻受當地的英國男爵欺負,迫她離開原地,她只好僱用了一名土生土長的牛郎, 及帶領著二千隻牛,展開了一段穿州過省的旅程,尋找新的牧場。當安定下來,不到多時,日本軍已成功攻佔南太平洋,正攻向澳大利亞,並會在英國少女的新牧場處著陸。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激,少女與牛郎聯手誓要保衛家園。很有史詩式的電影感,利用大時代做背景,描寫人的奮斗事跡。
Trailers & Clips 港譯: 澳大利亞 暫定十二月廿五日上映。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十一月廿一日)美國感恩節的電影,哈仔的第六部電影,原班人馬主演,經過五部電影後,已經沒有甚麼驚喜了,不過睇過五部曲,冇理由唔睇埋其餘的罷。尤其是一班哈迷,一直有讀書,又看電影的朋友,一定會購票捧場。
Trailers & Clips 暫時未見香港排期上映。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十二月十二日) 有港人熟識的 Keanu Reeves 奇洛李維斯,主演的科幻片,應該有其市場。故事講有個外星人,意外地闖進地球,一舉一動惹來政府高度注視,爆發連場不可收拾的動亂,這時候他結識了兩名地球人,並展開一段令觀察感動無限的友誼和真愛。但原來他帶來一個口訊,若地球人不懂得和平和愛,就消滅整個人類,讓人類煙消雲散於宇宙之間。
Trailers & Clips 港譯:地球停轉日 暫定十二月十一日 上映。



後記:
聽講『哈仔~六』不會再十一月上映,改在明年暑期檔期,只是香港改期,還是試映時好唔掂,要全球都改期?咁美國感恩節咪冇戲睇? 而第七本書,會分開兩集製作成電影,變成『哈仔八部曲』。


6 comments:

imak said...

huh.....? 星戰暑假都唔上等幾時呀? :(

Anonymous said...

Imak,
welcome for visiting again!

I did check HK yahoo movies "coming soon", no trace of any about "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animated movie.

HK may want to see the results in North America B4 placing at which period. But not likely to be placed for Christmas/New year or even Chinese new year.

Agnes Tse said...

最有興趣反而係007喎!

新鮮人 said...

你哈仔套試片LINK錯咗喎!

我對最尾嗰套幾有興趣!

The Inner Space said...

Agnes,
到時先讀你的 007 影評!
才決定去睇唔睇!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多謝指正經已改好。


奇諾里維斯唔知演不演到啲咁復雜角色!
但以科幻片動作片嚟睇可能失望無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