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空中巨無霸 AIR BUS 380

空中巨無霸 AIR BUS 380







【明報專訊】亞洲航空展下周舉行,大會安排了有空中巨無霸之稱的 A380空中巴士,飛越過維港上空。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



首次在香港舉行的航空展,下周一開始一連四天舉行,開幕首日,將會安排A380空中巴士在早上八時,自赤臘角機場起飛,經青馬大橋,在一千呎的高空自西向南飛越維港上空,再經過香港島南部,返回大嶼山降落。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說,A380空中巴士飛行的安排,之前已詳細做過安全評估,認為一千呎的高度不算低,如果飛機自維港中線飛過,與國金二期的橫向距離也有一千八百呎,民航處並已與A380公司方面作過詳細討論。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


他又說,A380空中巴士是否可以起飛,還要視乎當時情況,包括至少要求能見度要有9公里,最低雲層厚度也要有二千呎。


羅崇文又強調,A380飛行不會影響正常航班,希望可以加深市民對A380空中巴士的認識。



TVB News: 亞洲航空展將於下星期一,在香港舉行,當日全球最大客機,A380型空中巴士,會在維港上空低飛。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明天星期一,天氣好壞,至今天文臺都未能有確實預測,今回真是要看天了。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YOUTUBE 上有整個 A380 裝堪過程

後記: 【明報專訊】2007-09-03 08:47 全球最大民航客機--A380客機,今早先後兩次在維多利亞港上空低飛。早上7時53分,A380客機從赤臘角機場起飛,先後2次經過青馬大橋上空,在維多利亞港上空以二千呎以下低飛,之後飛向南區上空,最後飛返赤角機場。A380客機飛越維港上空,吸引大批飛機迷在維港兩旁觀看,山頂凌霄閣今早亦提早開門,供市民觀看A380。 唓 甘鬼早!!! 有沒有人學得我甘癲,一早返公司來看,但我什麼都看不到,有無人見到? 是已經飛走了吧。 我太遲了!!! 好野!!! 星期二再飛多次,還裝返上次在曼谷撞壞了的翼梢,完完整整飛多次。 拭目以待! 【明報專訊】2007-09-04 08:47 空中巴士公司宣布,因為香港今早天氣欠佳,加上雲層低,全球最大客機A380客機取消今早再在港低飛。 失望!!! 我今天已經早起,不過早於七時就宣布唔飛嘞。 上了YOUTUBE 的無線新聞片段 這一段是 YOUTUBE 上,有線新聞臺的影片 伸延閱覽: 在谷歌的A380 圖片 A380 在空中﹐在地上的雄姿 在谷歌的A380 文字網頁 AIR BUS 空中巴士的官方網頁 A380 官方網頁 Youtube 上有超過廿個片段,各位點擊 這裡 收看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在維園對出的天橋上看,都看得幾清楚。橋上都好多晨運人士在觀看。

The Inner Space said...

Newtype 兄:

你看到真好!不過如你所說,要那麼早起床!

我是懶人我八時半才抵達公司,無怪我看不到,第一次飛過時,我還在地鐵隧道內呢!

好在星期二還有一次機會,明天試試可否早些起來。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I don't think those super large ones are the future...unless China started buying them in tens...

But I cannot imagine the logistics for handling those planes in China's Airport.

It will definitely be a nightmare!

The Inner Space said...

卡兄,

Welcome Back from 長週末!

查網上資料 中國僅 南方航空公司訂了五架A380 飛機。

臺灣的中華不見有訂購,以他們的維修記錄,跌一架A380下來,比波音747還要賠得多!

Could be an worser nightm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