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專業隊伍

專業隊伍



曾蔭權說: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警方的保安部署「專業及適當」


【明報專訊】特首曾蔭權昨日首次開腔力挺警方在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的保安部署「專業及適當」,「對其他地區來說,對於這些保護的情況,香港都可以作為一個典範」,但稱明白傳媒今次對採訪安排有很多不滿,已責成政務司長唐英年於下周三與新聞行政人員協會(NEA)商討事件。

曾蔭權昨日在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首度回應李克強訪港期間採取的保安及採訪安排。曾蔭權強調李克強今次的行程包括出席多項活動,曾有兩次和傳媒直接對話和見面,其他活動好像論壇、港大校慶和人民幣發債等,都以公開方式進行,香港電台有全程直播活動。



香港警察已經不是五六十年代貪污腐化,廉潔的警隊雖然自回歸後出現過不少醜聞,還不失是一支市民可以依靠的警察隊伍,市民沒有懷疑香港警察的高效率既專業紀律部隊。對曾蔭權所說專業之說應沒有異議,但是在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警方超越合理化的保安部署是否適當呢?冶人疑竇諸多猜測!



【維基百科】甲級戰犯為犯有「破壞和平、發動侵略戰爭」的戰犯。詳細控罪指:「作為領袖、組織者、鼓動者或從犯;策劃、執行計劃或秘密計劃;發動侵略戰爭或違反國際條約之戰爭。」在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受審的甲級戰犯全都被控以上罪名,另加其他對個別國家發動戰爭的罪名。甲級戰犯主要為掌握決策權力的軍隊或政府中之高層。

乙級戰犯指犯有「戰爭罪行」,一般指控包括「下令、准許或容許虐待戰俘或平民」或「故意或魯莽疏忽責任,未有阻止暴行」。部份甲級戰犯同時有被控以此「戰爭罪行」。

丙級戰犯指犯有「違反人道罪行」,多數指控實際執行殺害或虐待者。



當然今次不是戰爭罪行,不可混為一談。不過當專業高效率的紀律部隊,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時,雖然不是甲級的策劃者和乙級的下命者,都可算是丙級的執行者。


今次特區政府、保安局、警隊上層的政治獻媚,讓整支香港專業警隊蒙污,慘被全世界其他的警隊,看到專業的香港警隊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確是無奈!也深表同情!


後記:2011-08-27 TVB 新聞透視 ~ 警權與自由 點擊 收看 Watch

本集包含了八月份,李克強副總理訪問三天之空前嚴密保安,香港警察將傳媒與市民and學生們,在不同場合分隔開遠離副總理幾百米之外。







伸延閱覽:
曾蔭權撐警:保安專業 新浪新聞網
戰犯級別 維基百科
港府有徐立之式領導嗎? 雅虎新聞網
新聞透視 ~ 警權與自由 TVB.com


相關的舊文:
專業意見
淪陷區
再說三道四
將23條滲滲透透




4 comments:

Haricot 微豆 said...

They might have been heavy-handed, but I wouldn't compare the HK police and govt to war criminals.

I think the following from the article "港府有徐立之式領導嗎?" by 雅虎新聞網 is worthwhile pursuing to settle the dust:

" .... 政府應披露警方做過什麼風險評估,以證明在李克強訪港保安安排的必要性;若涉及保安機密,不宜全面公開,當局可以安排立法會議員閉門查閱有關資料,使警方的行動受到監察。...."

the inner space said...

DEAR HBB,I just borrowed the 三級制 about war criminals I have specified in my article:當然今次不是戰爭罪行,不可混為一談。不過當專業高效率的紀律部隊,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時,雖然不是甲級的策劃者和乙級的下命者,都可算是丙級的執行者。

the inner space said...

HBB as for your brought up: "港府有徐立之式領導嗎?"

Dr xu li zhi did not join the 1 minut silence on 826 candle night gathering 被解讀為死不認錯。

So "港府有徐立之式領導嗎?" borrowing your idea does it equivalent to say that dust will rise higher?because security bureau 頭頭李少光斥傳媒「抹紅」。

Haricot 微豆 said...

>> .... 李少光斥傳媒「抹紅」。

Yes, counter-attack is not recommended in crisis management and it might raise more dust rather than settling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