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August 31, 2008

利用反恐做籌碼還剩幾多?

利用反恐做籌碼還剩幾多?



共和黨的布殊總統,利用九一一反恐效應,繼在二零零一年占領阿富汗後,又在二零零三年派兵入侵伊拉克,截至今天已經有 四千一百四十八名(4,148)美國軍人在侵伊戰爭中為國捐軀


九月一日至九月四日,共和黨的黨員大會 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在風光明媚的 明尼蘇達州 明尼阿波利斯 及 聖保羅市 舉行。到時將會確認已年屆七十二歲的共和黨老黨員,John Sidney McCain (III) 約翰 燮尼 麥凱恩 (三世) 成為總統候選人,而麥凱恩的副總統拍檔屬意何人,直至寫文時還是懸空,容後補上。


今次麥凱恩以七十二高齡參選總統,比前演員 朗奴 列根當總統時的七十歲還要年長,這位越戰的戰俘,在回國後,被打做成越戰英雄,先當選為 阿里桑那州的國會議員,再後成為參議員,是位擔任公職凡二十六年的老兵。


二零零零年時,麥凱恩在共和黨的初選中,輸了給現在的美國總統 小布殊。八年後的今天 麥凱恩捲土重來,相信他的軍人本色,保守的共和黨背景,鷹派的思維,他將會延續上一任總統的國內和外交政策,繼續派兵占領阿富汗和伊拉克,繼續減稅但又大花金錢,弄到美元疲弱,國內經濟一闋不振。


共和黨人利用反恐做籌碼,令到小布殊在二零零四年得到連任,今次能否再次,利用國人對恐怖主義的恐懼,利用反恐做籌碼,去恐嚇啲選民,順利把麥凱恩推上總統寶座呢?


麥凱恩等到八月廿九日,他七十二歲生辰紀念日,才宣報他的競選拍檔,這個人選,是否能夠補救他的不足,可否彌補他的七十二高齡,沖淡他會因循布殊的延續,將會是一個頗令人眼前一亮的人物! 等著看!

寫于:二零零八年八月廿九晚上

後記:
麥凱恩提名年僅44歲的 阿拉斯加女州長 Sarah Heath Palin 莎拉 希夫 佩林做他的副總統,二人將組成競選拍檔,稍後在共和黨黨員大會中將得到確認,兩人將成為代表共和黨的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 佩林是第一位女性代表共和黨參選,是繼八四年民主黨的 花拉露被提明為副總統候選人後,第二位女性副總統候選人,也寫下了美國歷史新的一頁。


十一月四日就是美國大選日,到時
72歲的 麥凱恩 配 44歲的 佩林 共116歲

47歲的 奧巴馬 配 66歲的 拜登 共113歲。



伸延閱覽:
麥凱恩選女州長為競選拍檔 (明報)
麥凱恩選擇女州長佩林為競選伙伴 (新華網)
選擇佩林搭檔參選震驚美國政壇 (新浪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