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May 15, 2008

四川地震面面觀

四川地震面面觀






五一二地震,鋪天蓋地的消息、新聞、網誌,一時間掩蓋了『國內奧運聖火傳遞 Torch Relay』的熱情,有關的新聞乾了。


各大新聞媒體分別組織,採訪隊伍深入四川地震震央『汶川』,解放軍徒步走入災區,記者也跟在一起,山路上的滿目瘡痍,已經見到震驚,入到縣城,定必再令人更加哀傷。


香港各界,紛紛發起賑災捐款,捐物資,捐血,捐藥物,但以捐現款最實惠,但有人提出,慈善團體的行政費用過高,真正落到災民的受傷有幾多呢? 甚至質疑內地官員貪污,懼怕捐款只有落入貪官口袋,發災難財!


有人在網誌介紹,快啲買入建築材料,原料,例如 鋼材,水泥,供應商股票,還有建築器材機器的公司股票,遲了會賺少咗。一切有關原料器材,會因為需求大,在重建災區,必然求過于供,令股票升值。 較轉折一點的鐵礦礦務股,也不容錯過。進取啲的,還可以炒鐵礦 Iron Ore,水泥 cement這一類的商品期貨,期權,實行賺咗錢至捐款救災。


後記:

十五日明報網的 汶川鳥瞰



漏了一面
玉面溫顏發火了,佢老人家一個人,去到見到咁嘅環境,手臂又受傷出血了。
對架橋失敗幾次的工程兵說:
「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
對空降兵部隊領導說:
「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希望他老人家,能夠平心靜氣。
(來源:明報新聞特輯)


後後記:
明報話香港各界募得的捐款相信已經逼近10億元,包括香港政府捐款3.5億,約四千三百萬美元. 香港的 NGO 和民間捐款暫時沒有正式統計,五月十六晚,無線電視有綜藝籌款晚會,明報預測最終,應超過十億!

而從明報加東版,看看遠方的楓葉國捐款,據聞加拿大的華人,是加拿大第三大的族裔,渥太華和安大略省的捐款是:

聯邦多元文化國務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昨表示,聯邦決定撥款100萬加元給紅十字會,支援四川震災的救援工作。渥京更設立了一對一的「對等捐款帳戶」,市民捐多少錢,政府增撥多少錢賑災,希望能鼓勵市民捐款。

安省政府昨日亦宣布向國際志願組織紅十字會捐出100萬元,援助災區的賑災工作。這項救災捐助是昨日經由安省公民及移民廳宣布的。廳長陳國治昨日向本報稱,地震發生了數天,眼見災情十分嚴重,死亡人數已達數萬,省府認為是適當的時候作出捐獻。100萬元並非大數目,是代表省民對中國受災地區的一點心意。

感謝加國的捐款,雖然相對來說,不及香港政府的零頭尾數,但看來『紅十字會』仍然是首選的慈善機構,信譽依然排首位。



伸延閱覽:
卡夫卡: 讓領導先走-中國孩子
香港TVB News 2008-5-14
香港TVB News 2008-5-15
香港TVB News 2008-5-16
亞視本港臺 News 2008-5-14
亞視本港臺 News 2008-5-15
亞視本港臺 News 2008-5-16



2 comments:

收買佬 said...

紅十字會網上捐款
https://www.redcross.org.hk/donation/user_donation.asp

網友飛哥曰﹕美國 charity navigator 評審, 紅十字會(美國)每次專項捐款有超過 90% 用在救援行動中. 照計香港紅十字會唔會差得太遠. 總好過班歌星戲子所謂義演.

Anonymous said...

收收兄:
多謝資料!
關於戲子佬明星們和無線電視,
舉辦的籌款之夜純屬去氹個啲,
旨為沽名釣譽之輩為羅威威的,
這情況下有捐款就得唔理咁多,
收集得幾多就幾多由得他們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