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January 29, 2008

今年的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part II

今年的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part II



上次談波士頓市的體育產業有個豐收的一年, 繼 紅襪 先稱王於 棒聯MLB 世界系列, NBA籃聯 波士頓塞爾特人隊,績繼續標青成 34勝8負, 而在 NFL足聯 常規賽所向無敵的 新英倫愛國者隊,也順利闖過兩關,順利雋級,以十八勝零負,代表 AFC 出戰 超級碗 Superbowl。


上一個星期一廿一號,成班美國同事睇完兩個聯盟的決賽後,又在闘嘴了,因為捧 紐約巨人隊的人,贏了牙較戰,捧 綠灣包裝工的,就話雖敗猶榮。事緣 紐約巨人隊真係一世夠運,今次佢地真係飲得杯落,扶扶碌碌,咁又贏了實力較強的綠灣包裝工隊,成為代表 NFC 出戰 超級碗 Superbowl 球隊。


AFC 冠軍賽 閃電12 ~~ 愛國者21(主場)
兩隊分冶就是,愛國者每次攻到對方陣地,所謂 red zone 都能取得『達陣』Touch Down, 得六分在加射入定點球得一分。三次成功共得廿一分。 而閃電隊,次次去到對方心臟地帶,都無功而還,祇能射龍門球得三分,四次射門共得十二分。優勝劣敗,戰果正常。


NFC 冠軍賽 巨人23 ~~ 包裝工20(主場)
常規時段,客場的 巨人隊 依然有運,憑 包裝工球員的不必要犯規,幾次都從後追平。最後兩隊二十對二十平手。 但巨人在加時擲毫輸了,由包裝工先接球主攻,點知竟然運氣在他們一方,巨人隊偷了 Brett Favre 擲出的球兒 intercept,Brett Favre 真係『老貓燒鬚』,巨人再由在常規時間,兩次都射失龍門球的射球員,在五十幾碼外射中龍門球,得三分勝出。這是黃金金球,即時死亡,紐約 巨人隊勝出。NFL 足聯官方網頁語帶相關,叫『Giant Surprise』,形容巨人隊的勝利是『巨型驚奇』!


上次話若果 紐約巨人繼續走運,愛國者繼續發揮正常,就會重演,巨人隊 對 愛國者隊。點知講中咗,紐約巨人隊在得到外卡資格後,最後一場常規賽,就是對所向無敵的 新英倫愛國者隊,是AFC 和 NFC 在賽季常規賽,難得的兩個聯盟隊伍,交叉對賽,愛國者為保著常規賽十六場全勝的記錄,當然落力,勝了打風流波的巨人隊。 想不到 紐約巨人隊,在輸完就之後,進入季後賽外卡週對著 種子隊坦帕灣 海盜隊,竟然給他們過了關。再在前周末打敗另一隊種子隊,NFC 最佳成績的 達拉斯 牛仔隊。他們會帶著好運,在廿一號,遠征威斯康星州的綠灣包裝工隊,竟然真是憑運氣,勝了實力較強的包裝工隊。


最後是 波士頓 對 紐約,兩隊都是美國東岸城市隊伍,來自美國東岸的同事們,自然當然分成兩派,來自美國其他各州的同事,還有我這個認識 NFL 美式足球的香港仔,嚟緊的兩個禮拜,有排闘闘嘴。


兩個聯盟的盟主,將會在 二月三日 在 阿里桑那 Arizona州 鳳凰城大學球場 作 超級碗 的 NFC 冠軍vs AFC 冠軍, 作最後爭霸。 記得第十七週常規賽,也是 愛國者隊 跟 巨人隊,在一個月內重演對賽,但今次是代表兩個聯盟對壘,爭超級碗 Superbowl,睇吓是運氣,還是實力取勝!


順帶想提一提,很多球迷希望見到 『萬寧』兄弟,可以在超級碗 各為其主對賽的機會,又一次落空了。 事源,球壇上有 『疲頓、萬寧』大哥效力 印第安納普利斯 小馬隊 的四分衛,而 『二奶、萬寧』小弟 效力 紐約 巨人隊,也是球隊四分衛。去屆大哥殺入AFC季後賽,小弟也入了NFC季後賽,可惜大哥一直勝到超級碗冠軍,而小弟卻第一場就敗走了。 今年兩兄弟又一次帶領球隊闖入季後賽,但可惜很有實力的 小馬隊被打敗了出局,反而今次小弟的 巨人隊卻走運,入到聯盟的冠軍決賽,再憑運氣,帶領紐約巨人隊,殺敗綠灣包裝工隊,『萬寧』兄弟,又有一個進入超級碗 Superbowl,『萬寧』老父應該可以老懷安慰,尚有一個『萬寧』叫緊糊,勝出超級碗 Superbowl。



資料來源:NFL 美國足聯, 季後賽 Schedule and Results, 蛇竇分析。


申延閱覽:我地舊文
今年的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part I
由碧咸加盟Galaxy說起 --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1)-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2)-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3)-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北美的四大聯賽北美的四大體育產業之聯賽
Boston 波士頓市的體育產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