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天星碼頭事件



天星碼頭事件



發展到現在﹐this very moment﹐根據新聞報導﹐除了有人企圖延遲清拆外﹐政府的處理手法是先造成不可逆轉的事實。 還有那份 「天星碼頭報告書」的內容﹐究竟說了些甚麼? 還有政府內部﹐有沒有人抽起文件﹐畜意隱瞞﹐防礙政府高層﹐行政會議﹐立法會﹐市民大眾的正確決定。立發會議員有沒有看過報告書﹐還是五年都唔理﹐唔提﹐唔反對﹐突然發難呢? 一大串問題﹐一大串疑團。


但最大的問題還是﹐“政府內部是否有人﹐明知道報告書﹐有不利清拆舊天星碼頭意見﹐便把文件抽起﹐畜意隱瞞”。因為報告書說了些甚麼﹐ 是會影響個別人仕的選擇和決定。曾特首只聽內部一方報告﹐不作獨立調查﹐沒有把有關文件公開﹐還市民一個明白﹐公信力成疑﹐並有護短企圖﹐先造成不可逆轉事實﹐手法欠透明度。


當年嘉利大廈大火後﹐彭定康另覓胡大法官﹐進行獨立調查報告﹐結果跟消防處的報告相同﹐大大提高了公信力。 真金不怕紅爐火﹐為證明政府是清白的﹐曾特首應委任對立人仕﹐成立委員會調查﹐找出有沒人有企圖防礙公正。 因為otherwise, 這將會是嚴重的欺詐行為﹐等同騙局﹐毒瘤一定要除。 對特區政府內不誠實的人和部門﹐是 zero tolerance﹐零容忍。


後記: ................ 舊天星碼頭鐘樓完成清拆 TVB 新聞片段。



後後記: ................ 皇后碼頭的命運 TVB 新聞片段。

今日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

No comments: